地鐵LED照明成趨勢,印度、中國地鐵線路換裝LED節能系統

傳統照明正在持續且加快向LED照明過渡,各種照明應用朝向節能降耗可持續發展。其中,地鐵軌道的照明節能改造也形成了一股熱潮,響應國家節能減排的號召、滿足智慧城市建設的相關需求。

據報導,印度德里地鐵公司已帶頭將第一期和第二期126個地鐵站的照明系統從傳統燈改為現代LED照明系統。且從第三期地鐵站開始就廣泛使用LED照明,以節約能源和促進可再生能源。

據LEDinside瞭解,中國大陸城市的地鐵照明系統改造也相當積極,上海、深圳、廣州、北京、天津、成都、濟南、青島、重慶、無錫、長沙等地鐵系統均開展了LED節能改造工程。

青島13號線車站已於今年五月裝配全新的LED照明解決方案,選用了飛利浦照明燈具,包括連續式LED燈帶,獨立式LED線條燈,其他定制燈具在內等多種專業照明產品。

近期北京地鐵也將對七條地鐵線路進行LED照明改裝,預計改造5.7萬照明燈具。北京地鐵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北京地鐵先後完成了地鐵1號線、2號線、5號線、八通線共4條線路、5座車輛段的專項LED改造,推廣LED照明10萬支。此項改造工程預計可實現年節電350萬度。

未來,隨著LED照明的滲透率提高以及市場對智慧照明的要求增多,全國地鐵線路將逐漸換裝智慧LED照明系統,新開設地鐵線的LED照明系統也將更加智慧化。(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