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指出:長時間接觸LED藍光恐加速老化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近期發表一研究指出,長時間接觸手機及電腦螢幕使用的藍光光原,不僅可能對視網膜造成傷害,也有可能影響大腦,加速老化。

奧勒岡州立大學的學者發現,若將果蠅每天暴露在近似於手機跟平板電腦的藍光光譜下,其壽命將短於暴露於黑暗中,或是過濾掉藍光光譜環境中的果蠅。該研究也發現,長時間接觸藍光的果蠅不僅出現受損的視網膜細胞跟腦神經元,都出現受損,運動能力也變差,許多果蠅喪失了爬上圍欄的能力。


(圖片來源:奧勒岡州立大學)

實驗中有些果蠅甚至出現突變,無法發育出眼睛,而沒有眼睛的果蠅的運動能力以及大腦也受到損害,顯示出即使眼睛看不到藍光,身體仍會受到藍光影響。

學者強調自然光線對於維持身體晝夜節律的重要性,並表示暴露在人工光線下會增加睡眠及生理時鐘失調的風險。隨著目前LED照明及顯示設備普及,人類接觸到藍光的時間也因此增加。而此照明科技的使用仍然很新,也因此還沒發展相關研究能闡明長時間使用LED照明可能對人體帶來的影響

此研究發表於科學期刊「自然Natural」的旗下網路刊物「老化與疾病機制」( Aging and Mechanisms of Disease)。而實驗顯示,若果蠅有機會,便會選擇避開藍光,研究人員表示,接下來則要進一步了解這種驅避機制是否與壽命有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