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將UV LED技術列入飲用水處理標準

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 International)最近更新了飲用水處理標準,加入紫外線LED殺菌處理方法。最新修訂的NSF/ANSI 55標準:《紫外線微生物水處理系統》(Ultraviolet Microbiological Water Treatment Systems)即針對UV LED技術制定新的微生物處理標準,並提供新的產品驗證測試方法。

新標準中所包含的處理系統可使用UV光消滅A類不安全水中的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以及寄生蟲孢子,或是減少經消毒的B類飲用水中的非致病細菌的數量。

NSF表示,此次更新飲用水處理標準的意義重大,實驗測試已證明,UV LED能夠有效地減少飲用水中的細菌及其他微生物。

NSF/ANSI 55標準最初於1991年制定,適用範圍僅限於採用低壓汞燈的低壓UV輻射系統,這是當時市場上唯一可用的技術。

2014年,負責NSF/ANSI標準的飲用水處理單位聯合委員會(Drinking Water Treatment Units Joint Committee)開始制定協議以提供更新的UV 技術替代方案。

考慮幾個方案之後,工作小組推薦了一個方法,對能夠代表整個生物體類別的一種生物體進行直接對數減少(log-reduction)測試。

工作小組得出的結論是,Q-beta病毒是輪狀病毒的可接受替代物,且該測試方法表現恰當,在所檢測的UV波長範圍(254nm-285nm)的兩端也均是如此。相比原始協議要求進行准直光束(collimated beam)研究來說,直接對Q-beta進行測試是一個更簡單、更一致和更經濟的協議。

而適用於當前各種系統的現有協定將在NSF/ANSI 55標準中至少保留5年,廠商能夠使用標準中定義的新測試方法或舊測試方法來評估他們的產品。(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