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產Micro LED?傳三星電子計畫明年投資工廠和設備

據韓媒《etnews》報導,三星電子目前正考慮在明年上半年期間投資工廠和設備,以開始量產Micro LED。雖然具體的投資規模或目標產量還未確定,但業界對此的期望漸增,尤其是Micro LED相關的設備廠商。因為只要三星電子確定年產量的確切規模,就能夠預測出確切的投資規模,所以相關產業正在密切關注三星電子明年在Micro LED上的策略。

業界指出,三星電子目前正在完成對國內外Micro LED相關設備性能的評估。該公司正在與其合作夥伴分享Micro LED的生產計畫,以期在明年上半年投資工廠和設備。

三星電子似乎將在2020年CES展之後確定投資規模及生產計畫。據瞭解,三星電子將決定將在2020年CES展上推出的Micro LED的規格以及隨後的生產規模。


(圖片來源:三星)

然而,業界針對三星電子投資量產Micro LED持不同看法。很多人認為,三星電子生產Micro LED的技術水準仍不完善,因此其Micro LED量產水準將無法達到常規電視的量產水準。另外部分人認為三星電子已顯著提升了生產Micro LED的技術水準,因此僅Micro LED晶片的價格可設定低於86,000美元。

一位元顯示幕行業的專家表示,即使Micro LED晶片的價格降到一個“合理”的水準,考慮到TFT(薄膜電晶體)技術仍未穩定以及將首次引入的關鍵制程的成本,價格差距必將會很大。正如去年及今年謠傳量產Micro LED一樣,明年發生變化的可能性很小。

另一方面,三星電子的合作夥伴則對三星電子明年投資量產Micro LED期待很高。即便三星電子的投資規模不大,但只要它投資了,他們就能夠搶佔新市場的先機。

三星在今年年初的CES展出的75吋Micro LED顯示器採用了台灣廠商錼創的晶片,而TFT則傳出是由日本廠商供應。因此,對韓國業界而言,三星的Micro LED的投資對韓國廠商的影響有限。(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