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展場直擊 – 中國大陸Micro LED放異采,台廠技術支援

科技界年度盛事「消費性電子展(CES)」正如火如荼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展出。今年這場全球科技盛會聚集了17萬多名與會者、4500個品牌及1100多名產業領袖共同參與。

率先體驗了日韓廠商帶來Micro LED視覺饗宴後,LEDinside也觀察到本屆展會上中國大陸的封裝廠、顯示器廠商以及電視品牌也都端出Mini LED以及Micro LED的大菜,吸引眾參展者的目光。而台灣廠商則扮演著幕後推手的角色,提供關鍵技術支援。

康佳

康佳APHAEA的首款Micro LED產品Smart Wall系列產品參展。康佳認為Micro LED新型顯示技術是未來「5G+8K」時代的重要通道之一,因此在CES 2020展會上,康佳展出應用Micro LED技術的Smart Wall,包括了118吋4K以及 236吋 8K 的Micro LED 顯示屏。透過模塊化的拼接,希望實現創造各種新的顯示應用場景與可能性。





但精準地來說,這類的超大型LED顯示器仍屬由超小間距LED顯示屏的範疇。但康佳的技術人員則私下展示出了更為先進的Micro LED顯示器給LEDinside觀賞。該款Micro LED顯示器尺寸約為5.6吋大小,PPI 200左右,RGB LED晶片尺寸壓縮至20µm以下,並採用了玻璃基板並結合巨量轉移技術來完成。儘管量產時間仍未定,但康佳技術團隊表示不久的將來將會出現在市場上。

PLANAR∕利亞德

PLANAR是美國歷史悠久的電子顯示器品牌,主要經營政府通路以及商用顯示市場。2015年成為了利亞德的美國全資子公司。而本次會展當中,則是展示出了最新的大尺寸Micro LED顯示器。包括了216 吋 8K 超小間距顯示屏,LED點間距僅 P 0.625 mm,並且採用了4-in-1的 RGB LED。另一款108吋的小間距LED顯示屏,點間距約P 0.7mm,並且採用了0404 RGB LED作為光源。



而特別的是,由於利亞德與台灣的晶元光電以及其子公司元豐新科技合作,準備在無錫新建一座工廠。而本次的展品則是三方合作的技術力展示。由晶電提供微米等級的RGB晶片,元豐新負責將晶片製作成LED封裝,再打件成燈板;利亞德則是操刀系統設計。三方的技術合作成果為接下來 Mini LED 和 Micro LED 蓬勃發展揭開序幕。

瑞豐

瑞豐光電在本次CES展會上重磅推出Mini LED/Micro LED在消費電子領域的應用產品及解決方案。在自發光顯示屏領域,瑞豐光電展示出了P0.69mm以及全球最小間距P0.49mm超小間距LED智慧顯示方案。



除此之外,瑞豐光電也在CES展會當中,首發亮相P0.39mm顯示模組。

TCL

TCL的子公司TCL VERY Lighting也在南館展出透明的RGB Micro LED顯示器。螢幕尺寸僅48*48 mm,解析度也只有120*120。雖然螢幕尺寸也解析度都不高,但該款顯示器的LED晶片尺寸僅100*60µm。而該款顯示器與台灣的億光電子合作,最終目的是希望將該顯示器導入車載的顯示器作為信號指示用途。

文 Roger / LEDinside

LEDinside 於2020年二月即將發布最新Micro LED 次世代顯示技術與供應鏈剖析。如需詳細資料,歡迎洽詢。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Taipei:
ShenZhen:  
 
Eric Chang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2
E-mail : 
Eric.chang@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Tel :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廣告刊登的細節與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Taipei:
 
Melissa Ye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3
E-mail : 
Melissaye@trendforce.com
 
Christina Tsao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4
E-mail : 
Christinatsao@trendforc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