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投資的美國新創公司宣布Micro LED技術新突破

位於美國的新創公司iBeam Materials近日成功展示了新的研究成果,能夠直接在輕薄柔性可彎曲的金屬箔基板上,製造高性能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的能力。這些電晶體無需轉移步驟即可生產,並可與iBeam Materials先前展示的用於顯示器的Micro LED發射器並排集成。iBeam Materials預計該技術到2022年可用於大規模生產。

採用了iBeam技術製造的超薄超柔性Micro LED顯示器的問世打破了顯示器外形的傳統限制,同時重新定義了設備外觀,並激發了新型移動、可穿戴、照明及儀器等產品的潛力。iBeam技術製造的大面積Micro LED顯示器具備堅韌而纖薄的外形以及高度的柔韌性,且可捲曲、可彎曲,各種形狀都適用,與傳統的平面形式截然不同。此外,這款Micro LED顯示器亮度極高,效率也遠遠超過傳統的LCD和OLED顯示器。


圖片來源:iBeam Materials

iBeam Materials表示,這項技術突破改變了相關產品的遊戲規則。公司希望採用明亮、可彎曲、堅韌而纖薄並且超高效能的顯示器來實現全新的產品。這項新技術將重寫有關顯示器外形以及使用此款顯示器的產品的規則。

Micro LED顯示器的大規模應用取決於技術成果和大規模生產的實用性。iBeam Materials技術演示的突破,更證明製造薄型可捲曲的下一代顯示器的計畫可能實現。該公司早期的技術突破也是在柔性基板上鋪裝Micro LED顯示器的關鍵,其中包括一項專利技術,這項技術能使製造商直接將設備沉積在薄型柔性大面積金屬箔等各種基板上。對於直接在金屬箔基板上生產Micro LED,iBeam技術可實現滾轉軸大量生產。該公司計畫展示其製造技術的可延伸性,還有只需比傳統顯示器更低的資金和運營成本即可生產Micro LED顯示器的能力。


圖片來源:iBeam Materials

iBeam Materials於2011年底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分離出來,並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聖塔菲市建立總部和研發設施,專注於利用離子束輔助沉積(IBAD)紋理的晶體對準塗層技術,為各種大面積基板提供高性能低成本電子元件。

隨後,iBeam在美國能源部(DOE)ARPA-E專案下與Sandia國家實驗室和新墨西哥大學合作開發氮化鎵器件。

此外,三星集團也在2019年九月對iBeam進行戰略投資。三星風險投資公司的代表稱,iBeam在LED方面取得的突破使得LED可以在大面積基板上製造,而不是目前業內使用的較小的單晶矽片。(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