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UVphotonics推出新型可調波長的UV LED及模組

德國的UVphotonics 、斐迪南•布勞恩研究所(Ferdinand-Braun-Institut)以及萊布尼茲工業技術研究所(FBH)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的2020年西部光電展(Photonics West)中,展示新型UV LED產品,其發射波長範圍從330nm到低至230nm。

UVphotonics是由FBH和柏林工業大學(TU Berlin)脫離出來的公司,提供定制的高效率、高可靠性UV LED,產品組合涵蓋UVB和UVC波長範圍內的單晶片和全封裝LED。

UVphotonics表示,由於具有提高設計靈活性,節省能源和降低總體成本等優點,UV LED開闢了新的前景。UV LED波長可調控,工作電壓低,能夠快速切換和變暗,且尺寸小,因此成為對應於多種應用的光源,用於水淨化、消毒、醫學診斷、光療、植物生長、UV固化和傳感。


(圖片來源:UVphotonics)

UVphotonics展示的UVB和UVC LED產品使用壽命長達10,000小時,輸出功率在波長310nm時高達45mW,在波長265nm時高達30mW。該公司還展示了全封裝UVC LED產品,在波長230nm處具有單個發射峰,在電流100mA時的輸出功率為1.6mW。此外,該公司的產品組合已擴展到搭配集成驅動電路的UV LED模組。

UVphotonics根據客戶的特定要求客製產品,包括發光波長,發光面積和空間發光特性。該公司與FBH合作,涵蓋完整的UV LED技術鏈,並在內部進行所有階段的設備製造。產品組合範圍從設計到外延生長到晶片加工,封裝以及完整的全包式模組方案,這些模組可用于各種應用。

近幾年來,隨著LED照明逐漸往細分市場發展以及《水俁公約》的助推,UV LED的關注度逐年升高。尤其是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UV 殺菌燈在抗疫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多家廠商捐贈紫外線殺菌燈等相關產品。

相關廠家對UV LED技術的研發持續進行中並且不斷有新突破,不同波長對應的UVA、UVB及UVC產品均有不同的應用,可發揮的空間巨大。根據LEDinside預估,2023年紫外線LED市場產值將達到9.91億美金。(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