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公佈2020財年第一季業績,開局良好

德國半導體光電廠商歐司朗公佈2020財年第一季度(截至2019年12月)財報。

歐司朗表示,在充滿挑戰的2019財年之後,歐司朗在2020財年取得了良好的開局。以可比方式計算,第一季度的收入略微增長了0.5%,達到8.73億歐元(約合台幣287.97億元)。調整後的EBITDA利潤率可比增長近兩個百分點,達到13.0%。 尤其是半導體業務,利潤率顯著回升。調整後的EBITDA一年內增長了22%以上,達到1.14億歐元。 這一發展得益於歐司朗的績效計畫、更高的產量以及IFRS 16會計準則變更的積極影響。

歐司朗首席執行官Olaf Berlien表示:「早期啟動的績效計畫在第一季度產生了持久影響。」

從10月到12月底,歐司朗重要的銷售市場在經濟上取得了發展。因此,歐司朗管理層及時採取了一致的對策。 這些措施清楚地反映在各個業務部門的數字中。

光電半導體業務部門的收入大致穩定,達到3.59億歐元。第一季度的營業利潤率與之前的數字一致。該部門調整後的EBITDA利潤率為24.5%,去年同期為19.5%。

在數位照明業務領域,一年內收入增長了2%以上,達到2.17億歐元。調整後的EBITDA在去年虧損負1000萬歐元之後達到了收支平衡點。

在汽車業務領域,經濟形勢仍然不確定。收入相對增長了0.7%,達到4.8億歐元。調整後的EBITDA為去年的4,700萬歐元的水準。

考慮到客戶行業的經濟前景仍不確定,歐司朗董事會確認了其對2020財政年度的現有預測:與上一年相比,收入預計將介於正負3%之間。調整後的EBITDA利潤率估計為9%至11%。自由現金流預計將為正數,可能在兩位數中間的百萬範圍內。(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