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ssey牽手美設備廠商,將Micro LED技術推向大眾市場

近來Plessey動作連連,日前剛宣佈與衍射光波導元件設計和生產企業WaveOptics合作開發智慧眼鏡用Micro LED模組。昨(6)日,Plessey又宣佈與美國設備廠商Axus Technology (Axus) 達成合作關係,旨在將高性能矽基氮化鎵單片Micro LED技術推向大眾市場。

Axus是半導體應用化學機械拋光(CMP)、晶圓減薄和晶圓拋光表面處理解決方案的全球供應商。

Plessey透過向Axus訂購金屬及氧化物CMP和相關工具,持續大力投資生產設備以提升其專有Micro LED顯示的生產能力,實現Micro LED晶圓與高性能CMOS背板的晶圓級粘合。


(圖片來源:Plessey)

此前,大量Axus的CMP和Scrubber系統已用於實現關鍵的晶圓平面化以及晶圓級黏合的準備。晶圓級黏合帶來了重大的技術挑戰,即使採用合適的設備也需要廣泛的專業知識和精細的技術。2019年,Plessey採用Axus的系統後,成功實現了晶圓級矽基氮化鎵單片1080p 0.7吋8微米像素間距的Micro LED主動顯示器。

此後,Plessey進一步優化,將更小的0.26吋綠色1080p Micro LED顯示器以晶圓對晶圓的方式,和Compound Photonics 設計的3微米背板顯示系統成功貼合,創造了200多萬獨立電子接點。


(圖片來源:Plessey)

Plessey表示,雙方的合作促進了用於不同材料CMP關鍵工藝的發展,這些材料對於實現Plessey的專有單片矽基氮化鎵技術起到關鍵作用。兩家公司的工程師成功在Axus位於亞利桑那的CMP製造廠和Plessey在英國的半導體製造廠實現目標。(編譯: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