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Mini LED產品,成本仍為市場爆發關鍵

從去年起,業界便傳出蘋果將在2020及2021年發表Mini LED產品,包括iPad Pro、MacBook Pro等,都將採用最新的Mini LED背光顯示技術。目前又傳出蘋果開發中的Mini LED產品增加到6款,包括12.9吋iPad Pro、27吋iMac Pro、14.1吋MacBook Pro、16吋MacBook Pro、10.2吋iPad與7.9吋iPad mini,預計在2021年底前上市。


(圖片:Pixabay)

這波Mini LED產品,被認為將帶起Mini LED的爆發成長,而開發Mini LED技術的台灣晶元廠晶電,則被點出是主要受惠者。晶電日前才宣布,看好Mini LED背光需求將持續增長,提升原本預定的50億資本支出至60億元,將在台灣的95%藍光產能轉成Mini LED,因應客戶需求。而晶電的Mini LED增產計畫,恰好符合現正傳出的蘋果Mini LED產品上市時間軸。

除了晶片廠商外,設備廠商也積極針對Mini LED的巨量轉移、檢測修復等製成提出解決方案。有別於過去的LED產品,Mini LED因為尺寸縮小,對於設備的精準度要求提升,設備商於是加速投入開發。K&S以及ASM太平洋推出針對轉移接合的設備,已獲得多家廠商採用。台灣的惠特科技則主攻點測分選方案,積極搶攻Mini LED市場。

Mini LED從2018年開始小量進入市場應用,2019年原本預計會大幅成長,但卻受制於美中貿易衝突,使得許多原定計畫延遲。2020年則又遇到對產業鏈帶來衝擊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儘管蘋果傳出Mini LED新品研發將不受影響,從今年下半年起帶動Mini LED成長趨勢,但LEDinside認為,未來Mini LED滲透率能否提升的關鍵,還是在於成本。

蘋果在去年推出採用LED背光方案的Pro Display XDR顯示器,雖然規格仍不及Mini LED,但昂貴的售價讓該產品只能主打高階專業應用。未來預計推出的Mini LED產品,定價若受限於成本依然高居不下,雖有蘋果的品牌加值,銷量可能也很有限,難以真正帶動市場走向。

因此,LEDinside認為,蘋果接下來在今明兩年預計推出的Mini LED產品,要能真正帶動Mini LED需求提升以及市場爆發,關鍵仍是其成本下降的能力與速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