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和碳化矽供應商GTAT與安美森半導體簽訂協定

美商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和安森美半導體在3月17日宣佈執行一項為期五年的協議,其潛在價值為 5,000 萬美元。根據該協定,GTAT 將為推動節能創新的全球領導者安森美半導體生產和供應 CrystX™ 碳化矽(SiC)材料,用於高增長市場和應用。

GTAT主要生產用於高增長市場的碳化矽和藍寶石材料。GTAT 主席兼行政總裁 Greg Knight 表示,今天的協議有助於解決 SiC 作為功率電子應用中首選半導體襯底材料的嚴峻走勢。

安森美半導體的全球供應鏈高級副主席 Brent Wilson 補充道,將安森美半導體在大批晶圓生產方面 40 年的經驗與 GTAT 的專業知識以及 SiC 晶體成長的快速發展互相結合,將為動態大功率寬頻隙市場創造出強大而可擴展的供應鏈。

電動汽車(EV)牽引系統、混合動力及插電式 EV、太陽能和能源儲存及 EV 充電等高增長應用也需要及依賴高品質和具有成本競爭力的 SiC 材料的強勁供應。安森美半導體將使用 GTAT 專有的 150mm SiC 晶體來製作 SiC 晶片,以進一步提高其作為 SiC 供應鏈中一站式供應商的角色,並維持世界一流的供應水準。協議將促進業界領先的 SiC 在電動汽車(EV)牽引等高增長應用的可用性,並幫助工程師解決業界最獨特的設計挑戰。

資料顯示,GTAT是全球領先的供應商,主要為太陽能、LED 以及其他專業市場供應多晶矽生產技術以及藍寶石和矽晶體生長系統和材料。該公司的ASF™藍寶石生長系統是經過生產驗證的爐,可為LED行業生產高品質的藍寶石材料。(來源:GTAT)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