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照明工程學會IES發表新報告,提供紫外線消毒專業資訊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市場上基於紫外輻射的消毒產品和應用日益增多,為此,照明工程學會(Illuminating Engineering Society IES)透過其光生物學委員會(Photobiology Committee)發表了一份新的報告,提供關於紫外殺菌消毒的專業知識以及說明紫外線在減少冠狀病毒傳播方面的潛力。

此報告回答了關於殺菌紫外線的常見問題,這些答案的獲取來源涵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專家、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哈佛醫學院、美國西奈山醫療中心伊坎醫學院以及殺菌紫外線製造和研究機構。


(圖片來源:Pixabay)

IES希望藉由這份報告及時且客觀地提供關於殺菌紫外線技術的資訊,該技術已被證明能夠減少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報告內容說明紫外輻射如何減少細菌和病毒,並詳細介紹基於紫外輻射的殺菌消毒方法。同時,報告還強調應用紫外線消毒的安全規則。

此外,由於目前紫外線消毒產品在家居領域的應用尚未經過充分驗證和管制,因此,報告也作出提醒:紫外線消毒產品可能構成安全隱患,不太可能提供預期的防護效果。

IES光生物學委員會表示,報告裡的指引能夠幫助醫學專家和消費者更好地瞭解殺菌紫外產品,並且提供挑選和應用這些技術的注意事項。此報告已經由美國國家標準化組織(ANSI)核准。

另值得一提的是,日前,IES與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 ,IDA)宣佈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合力解決全球光污染問題。


(防止光汙染五大戶外照明原則; 圖片來源:IES)

消息顯示,雙方將引導美國和其他地區的戶外照明行業對社會和環境更加負責。未來,IES和IDA的合作將包括召集專家推進一種新的衡量標準,以描述戶外電氣照明的顏色品質;同時,評估和更新IDA和IES在2011年已採用的模型照明條例(Model Lighting Ordinance)。此外,他們將引導和告知人們如何應用這些原則來節省資金,並推廣品質照明。(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