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首爾半導體最新財報出爐,LED營收誰增誰減?

Cree和首爾半導體分別發布前一季財報。Cree受疫情影響,其2020財年第三季(截至3月29日)財報業績有所下降;而首爾半導體業績表現較為穩健,1Q20的營收符合預期,並且該公司看好旗下UV LED產品需求增長。

Cree 2020年財年Q3 LED營收同比下降23%

Cree在上一季實現營收2.155億美元,下降21% YoY及10% QoQ。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持續經營淨虧損6160萬美元,每股虧損0.57美元,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持續經營淨虧損1550萬美元,每股虧損0.14美元。

按產品來看營收構成, LED產品營收為1.016億美元,同比下降23%,占總營收的比重為47%;Wolfspeed營收為1.139億美元,同比下降19%,占總營收的比重為53%。

Cree也公告下一季度的的營收目標為1.85-2.15億美元。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GAAP)計算,預計淨虧損6100-70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虧損0.56-0.65美元。按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算,預計淨虧損1600-2500萬美元,或稀釋後每股虧損0.15-0.23美元。

首爾半導體1Q20合併收入約493萬美金,看好UV LED需求增長

首爾半導體2020年第一季合併收入為2430億韓元(美金1.9975億元),實現經營利潤60億韓元(美金約493萬元)。儘管全球大多數廠商因疫情影響而停產,首爾半導體第一季營收符合預期的營收目標(2400-2600億韓元)。

首爾半導體的通用照明業務銷售收入較去年下降,而已經開始滲透汽車頭燈市場的WICOP LED業務則相比去年同期增長兩位數。WICOP LED是首爾半導體的差異化專利技術,可為更加薄型化的顯示器提供無封裝解決方案,並在過去連續幾個季度均實現兩位數增長。

此外,首爾半導體第二季的營收指引範圍為2500-2700億韓元,相比第一季預計增長3%-11%。值得注意的是,首爾半導體預計子公司首爾偉傲世的Violeds UV LED需求將實現增長。今年3月初,Violeds UV LED產品的客戶諮詢量就已經比前一個月增加了五倍多。(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