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調整產品組合維持獲利,Mini LED及車用為下一波動能

LED產業近幾年面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挑戰,除了供過於求的激烈價格戰,去年又逢中美貿易衝突,今年還碰上肺炎疫情對全球帶來的衝擊,但台灣LED封裝龍頭億光,透過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同時發展利基應用產品的策略,去年營收雖然同比下滑,但毛利率反而提升至24.4%,淨利年增3.7%,達8.22億元新台幣,每股獲利1.86元。

董事長葉寅夫在營運報告書中表示,穿戴裝置以及智慧汽車將帶動新的LED應用,預期Mini LED、車用照明、植物照明、智慧照明以及紅外線、紫外線LED將成為產業的成長動能。


(魚鱗尾燈模組;圖片來源:億光)

Mini LED是億光近來的發展重心,已經開始出貨供給大尺寸背光電視以及車載顯示器。雖然今年終端市場在疫情影響下需求減弱,出貨時間可能會再向後遞延,但根據LEDinside的最新研究,隨著Mini LED的技術成熟以及良率提升,背光顯示的生產成本將逐漸下調,預期在2022年在價格競爭力上勝過OLED,帶動更多品牌採用。

億光也積極耕耘車用照明,推出魚鱗尾燈以及能夠顯示動態圖案的Mini LED小間距顯示尾燈,還有車內氛圍燈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