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清看好中國車市復甦,積極投入研發搶LED車燈市佔率

占有中國LED車燈市場份額的模組廠商麗清,公布2020年5月營收為新台幣3.2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7.39%。累計2020年1至5月營收則同比下降22%,達到新台幣13.55億元。

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營收下滑,但麗清指出,大陸新車銷售市場正逐步回溫,帶動客戶良好的備貨力道,挹注主要生產基地上海廠與東莞廠平均產能稼動率保持在85%,也讓5月營收站穩3億元以上的水準。


(Image: Pixabay)

而在後疫情時代,民眾為減少群眾接觸,偏好自行開車代步,而中國車廠也在五一期間相繼推出大幅度的降價促銷活動和政策紅利,帶動汽車銷售市場回溫。

麗清表示,目前公司仍保持與主要客戶共同開發新技術應用之LED車燈產品,特別針對LED車尾燈。在汽車產業朝向節能環保、電動車等技術進程,以及車燈功能性與電子複雜度增加下,訂單的需求明顯提高,麗清有望隨著主要客戶拉貨力道拉升,良好的業績成長對公司整體營運注入正向的動能。

展望2020年第二季,麗清保持樂觀,指出LED車燈市場滲透率提升的趨勢仍明確,有助於公司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並將持續投入研發,強化市場競爭並滿足未來車廠在自動車、新能源車、電動車等LED車燈模組的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