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半導體技術優勢,產業聯手打造Micro LED國家隊

次世代顯示技術Mini LED及Micro LED近年為台灣的LED以及面板產業帶來新契機,政府今年計畫投資177億打造的未來智慧生活規劃中,更將Micro LED視為其中的關鍵技術。

昨(17)日,光電協進會舉辦的「Micro LED技術路線圖發布會暨第二季台灣Micro LED產業聯誼會」上,集結了產官學界的龍頭人物,包括工研院、台大交大,以及廠商友達、群創、隆達、錼創等皆齊聚一堂,指出台灣擁有完善的半導體產業技術及設備,呼籲上下游廠商串聯建構全新Micro LED生態鏈。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指出,顯示產業的佈局來到國家層級,認為台灣善用此契機,發揮既有優勢。並將半導體產業喻為「護國神山」,其他各據山頭的面板廠商則將帶動其他中小企業一起提升產業價值,開創台灣科技島的下一榮景。

身為Micro LED前鋒部隊的友達,自2018年SID展出Micro LED顯示器開始,便不斷推進技術,今年4月也和錼創共同開發柔性Micro LED顯示產品。技術長廖唯倫表示,Micro LED是當前產業發展方向,強調台灣的產官學界應通力合作,共組國家隊突破良率、成本、設備、商品化以及生態圈等問題。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也強調,作為聯繫產官學三方的平台,工研院在2016年籌組「巨量微組裝產業推動聯盟」,積極推動Micro LED技術發展,今年也在CES展會上展出與錼創、聚積以及欣興電子協力完成的Micro LED顯示模組。吳志毅指出,目前台灣的人才、資金以及技術都逐漸就位,水到渠成將有機會一舉超越國外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