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 LED納入冷氣空調,降低室內病毒傳播風險

今年4月,經過韓國高麗大學研究中心的測試,首爾偉傲世的violeds UV LED技術被證實可在30秒內殺滅99.9%的新冠狀病毒。5月,首爾偉傲世宣佈其用於清潔洗衣的Violeds UVC LED 產品已進入量產,並且開始供應中國知名家用電器製造商海信和海爾,用於洗衣機內外筒之間殺菌和除臭問題,同時也對洗衣機用水進行殺菌。

近日,該公司再宣佈與另一個中國家用電器品牌格力達成合作。格力將推出採用 Violeds UV LED技術的新空調產品系列Fresh Air。


(圖片來源:首爾偉傲世)

內置於空調裡的UV LED將對蒸發器表面以及吸入空調裡的室內空氣污染物(各種有害病毒和細菌)進行殺菌消毒,以確保持續排出新鮮的空氣。通常情況下,傳統家用空調是對吸入空調裡的空氣進行冷卻和過濾後,再重新將其排出,不斷迴圈。然而,當室內存在病毒時,這種對室內空氣的再迴圈有可能通過氣溶膠傳播導致高感染風險。

據稱,在經過中國廣州微生物研究所的測試後,格力證實了其應用Violeds UV LED技術的新Fresh Air空調對病毒和細菌的消滅率為99.15% ,對EV71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等腸道病毒的消滅率則為98%,而對於白色葡萄球菌達到99%。

今年以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爆發,各種商用和家用的殺菌淨化系統加快引進UV LED產品,應用UV LED技術的產品已逐漸成為使用者追求健康環境和生活的一個重要解決方案,消費需求的增長也將繼續推動UV LED技術和相關產品的開發進程。

根據LEDinside最新《2020深紫外線LED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報告指出,展望2020年,相較於過去UV LED廠商依賴價格競爭獲取品牌與消費者市場接受度,近來在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下,品牌與消費者對於殺菌淨化的意識大為提升,UVC LED廠商於農曆年後詢問度大幅增加,UVC LED也將有機會穩定提升市場產值。並且,UVC LED廠商耕耘家電品牌領域多年,隨著UVC LED 技術穩定與品牌接受度提升,2020年終於可迎來成長爆發點。(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