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報價漲幅創紀錄!群創、友達布局高毛利車用領域

根據TrendForce旗下顯示器研究處調查,面板市場近期需求逐步攀升,電視面板更走出上季因疫情導致的採購低潮,除了75吋外,各尺寸電視面板的報價漲幅上看10%。

TrendForce副總邱宇彬表示,在韓廠淡出LCD市廠後,中國大陸廠商的供貨勢力擴大,掌握漲價的態度及話語權;同時,積極拓展外銷市場的中國大陸品牌如TCL及Hisense,對價格漲幅的接受度也略高於其他競爭對手。隨著疫情放緩,消費市場信心回穩與品牌刺激銷售的加持下,除了電視面板漲勢強勁,IT面板也有漲價空間。

在面板報價大漲的態勢下,台灣廠商也受到外資看好,面板雙虎群創跟友達成為近日買超個股冠亞軍。然而,雖然面板報價升溫,傳統LCD面板的薄利仍難以拉抬獲利,也因此,台灣廠商積極搶進利基車用顯示市場。

友達去年已在各大展會亮相12.1吋主動式Micro LED車用面板,目標切入歐美高階車市,今年也再增兩條車用模組產線。群創成立了專攻車載顯示器的子公司群豐駿科技,目前已打入BMW、特斯拉及通用等一線車廠的供應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