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S Semiconductors出售大功率電子及RF射頻業務,未來將專注於Micro LED

德國矽基氮化鎵GaN-on-Si專家ALLOS Semiconductors宣布已經旗下大功率電子以及射頻業務賣給三五族晶片供應商AZUR SPACE。AZUR SPACE未來將透過此次收購的技術拓展其三五族晶片業務,而ALLOS則將專注於光電業務,聚焦在新興Micro LED顯示市場。


(200mm用於HPE市場的矽基氮化鎵外延片樣品,基於ALLOS的技術,由AZUR SPACE供貨;圖片來源:ALLOS)

ALLOS自成立以來,已經開發了用於大功率電子和Micro LED的矽基氮化鎵晶圓技術。「我們已經在兩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場取得了領先的地位。然而,在這兩個市場中,客戶所需的技術和商業模式是不同的。」ALLOS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Burkhard Slischka指出,AZUR SPACE擁有的技術和資源能夠將該技術投入大規模生產,並為全球客戶群體服務。由於市場對矽基氮化鎵HPE晶圓的需求大幅提升,藉由此次交易,雙方都期待能在長遠的市場布局中取得先機。

AZUR SPACE和ALLOS將在2020年9月底完成相關業務和技術轉讓。AZUR SPACE已經開放量產前的客戶諮詢。

出售相關業務後,ALLOS已經停止對高功率電子和射頻市場提供服務,但保留了其光電業務的技術和控制權。在光電市場中,ALLOS認為,他們的200和300mm的晶圓片技術對於新型Micro LED顯示器相當重要,可以滿足Micro LED對於晶片波長一致性的要求,並強化品質跟可量產製造的特性。

ALLOS的技術長Atsushi Nishikawa也將在7月29日開播的線上研討會,Micro LED Forum 2020 -創新與量產的機會與挑戰,分享其晶圓片技術如何助力於Micro LED顯示量產以及優化成本競爭力。

2020 Micro LED Forum也將分享更多不容錯過的最新Micro LED及Mini LED技術突破以及產業走向,即刻報名掌握顯示技術的趨勢與未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