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拚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放量,推動供應鏈營運升溫

Mini LED背光應用產品已經逐漸在市場開枝散葉,除了筆電、顯示器的產品陸續問世外,蘋果預備在明年推出Mini LED背光iPad Pro,而三星也可能搶進Mini LED背光電視市場。而去年開始推出Mini LED背光電視的中國大陸品牌TCL,現也傳出將放量出貨。

TCL去年推出65吋以及75吋的Mini LED背光電視,今年調整售價策略,將65產品從1,999美金調降至999美金,75吋則從2,999美金降到1,799,比OLED電視便宜500到1,000美金。希望藉此衝刺出貨量,規劃在2020下半年將Mini LED背光電視的出貨量放大至每個月上萬台的規模。

根據科技新報的報導,TCL規劃在今年下半年加量Mini LED背光電視的出貨,從每月數千台拉抬至上萬台的規模。TCL推出的背光電視機種所需的背光Mini LED使用量,每台大約達到15,000顆以上,統計下來,全年所採用的Mini LED總量則達到近10億顆。

科技新報的供應鏈消息來源指出,在產品規格上,TCL今年所推出的產品還是採用被動式的驅動方案搭配PCB背板,其Mini LED光源由台灣 LED 封裝龍頭億光提供,面板的部分則是來自於TCL旗下的華星光電。

Mini LED是億光近年來的重心之一,除了積極攻入大尺寸電視之外,也積極搶攻車載應用。目前受惠於LED背光需求回溫,第二季營收較去年成長8.12%,6月營收也比去年同期提升8.85%。預計TCL的大尺寸Mini LED背光電視,將繼續推動下半年的需求,加上今年億光在不可見光領域的強勁接單動能,營運表現可望再攀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