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追我趕!傳三星、LG、康佳、長虹等明年將推Mini LED電視

憑藉相對成熟的技術以及逐步下降的成本,Mini LED背光已開始落地開花。今年下半年以來,全球各大廠商相繼推出採用PCB或玻璃背板Mini LED背光顯示器,有的亮相顯示展會,有的則已在市場販售。

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指出,三星、LG、康佳和長虹都將於明年推出Mini LED電視。

其中,據LEDinside預估,三星計畫在明年推出的MiniLED背光電視,出貨量可能達到300萬台,使用的晶片數量也將衝破300億顆。三星表示,三星目前正在為將於2021年推出的電視測試各種技術。

而LG則表示,基於現階段的技術水準,LG隨時都能夠推出Mini LED電視。LG已在2020年初CES展會上展出一款Mini LED電視,但LG尚未決定何時發佈這款產品。


(圖片來源:TCL影片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TCL在Mini LED背光應用領域加大馬力,不僅正式發佈了45/65/75三個尺寸的Mini LED背光電視,而且已經開始在海外市場開售,售價分別為650美元、900美元、1400美元。這款背光電視搭載千餘顆MiniLED,實現了240級別分區控光,支持120Hz刷新率。

另外,小米也開始關注和佈局新型顯示領域,除了率先推出全球首款量產OLED透明電視以外,小米在Mini LED背光電視方面的規劃和進展也備受業界關注。今年,小米與木林森達成了合作,目前雙方正在就Mini LED進行深入交流討論。

毫無疑問,Mini LED背光產品已在電視界激起了很大的水花,吸引更多品牌加入佈局。產業集中度增高將有利於推動Mini LED成本更快下降。行業上中游領域有觀點認為,Mini LED背光成本優勢已凸顯,成本有望以每年20%-30%的速度下降。(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