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IST開創新製造方法,提升奈米尺寸LED發光效率高達1000倍

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近日宣布開發出了一種新的LED製造設計方法,能夠有效改善LED的發光限制。在此方法下,小尺寸LED不僅能達到比傳統LED高出100至1000倍的亮度,還能透過電流改變而轉成雷射光。

NIST的研究成員指出,他們採用一種新架構來製造LED,使用同樣的材料但打造出不同的形狀。透過這種新方法,研究團隊以氧化鋅線製造出只有5 µm長的細小光源,稱之為「翼片(fin)」。


(NIST打造的LED 翼片;圖片來源:NIST)

此翼片能產生橫跨紫色和紫外光邊界波長的光,產生的能量是一般小型LED的100到1000倍。5 µm能達到20微瓦(mW/ microwatts)的功率,而一般小於1 µm的傳統LED只能產出22奈瓦(nW/ nanowatts)。

同時,研究團隊也在增加電流的時候發現,這種新型態的LED的發光波長最終會縮小到只有兩種波長的強烈紫色光,顯示此微型LED變成了小型雷射器。

該團隊指出,通常將LED轉換成雷射的難度較高,需要結合LED的共振腔,讓光在其周圍反射,進而產生雷射光。但這個新的設計能夠自己達成雷射,不需要再添加另外的共振腔。

如果這個新研究真的可以有效解決LED發光效率隨著尺寸縮小而減弱的問題,還能夠透過電源調整而變成雷射光,將有機會為未來的Micro LED甚至更小尺寸的LED,帶來更多顯示及感測的應用機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