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費諾亮泰連接器提供工業自動化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安費諾亮泰提供連接器應用於工業自動化與機器視覺、植物照明、LED 照明與顯示屏、漁業照明等市場。在COVID-19 影響之下,工業自動化與機器視覺市場仍有相當亮眼的進展。LEDinside有幸專訪到安費諾亮泰全球市場開發部吳嘉祥(Charles Wu)為我們分享安費諾亮泰於工業自動化中機器視覺應用的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安費諾亮泰)

吳嘉祥表示,受到 COVID-19 影響,工業自動化市場發展的確不如預期,多數廠商考慮到預算,遞延原先發展計畫。然而,仍有部分廠商,考量到未來人力短缺問題,反而加大力度發展工業自動化。站在安費諾亮泰整體發展策略來說,吳嘉祥表示,2021年上半雖然仍受到COVID-19 影響,但是經過2020年疫情帶來的發展遞延,歐美市場仍將有希望在2021年第三季度開始大幅拉升工業自動化的需求。

工業製造是相當複雜且需要細部設計,傳統流水線大量生產的概念需要改革與創新。近來,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技術發展大幅承接了工業自動化的需求。以機器手臂搭配機器視覺,且在影像資料處理速度提升之下,深度學習可提供物體自動識別,達到產品監控與品質管理。而其中光學機器視覺主要用於3D 物體識別或是精細檢測,現階段有不少成功案例,其中日系自動化大廠搭配同為日系機器視覺解決方案商,使用安費諾亮泰高速複合連接器,可以同時傳輸資料與電源,讓光學照相機機器可快速準確地提供資料。

光學機器視覺中也會用到光達LiDAR,主要使用於工業檢測市場,提供3D物體識別,物體量測,以及無人搬運車AGV上,兩者都是安費諾亮泰在長期策略發展上重視的市場之一,此市場對於高速傳輸與抗震動的連接器規格更為要求。安費諾亮泰現階段連接器可滿足主流 Cat 5/5e需求,在未來工業自動化市場要求下,新世代連接器將以 Cat 6/6A (傳輸速度10 Gbit/s)為主。


(圖片來源:安費諾亮泰)


除了自動工廠應用之外,吳嘉祥指出2020年有一個很特別的成功案例,與全球知名連鎖咖啡品牌的供應商合作,在大型烤箱內安裝紅外線機器視覺,觀察食物烘烤過程,出爐最佳狀態的食物。在此成功案例之上,則採用了安費諾亮泰改良型金屬連接器,強調耐溫與抗腐蝕。

最後,吳嘉祥表示連接器本身最主要即為將電源與訊號結合,其市場要求包含小型化、快速傳輸速度、抗電磁干擾金屬防護、快速插拔與抗震動的需求,FAST (Fast、Anti-vibration、Shielding-EMI、Tiny)也就是安費諾亮泰對於產品的自身要求。

文:Joanne Wu / TrendForce研究經理

2020 紅外線感測應用市場新趨勢- 手機 3D 感測、光達、駕駛監控系統
出刊時間: 2020年01月0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頁數: 140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Taipei:
ShenZhen:  
 
Eric Chang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2
E-mail : 
Eric.chang@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Tel :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廣告刊登的細節與說明,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Taipei:
 
Melissa Ye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3
E-mail : 
Melissaye@trendforce.com
 
Christina Tsao
Tel : +886-2-8978-6488 ext 824
E-mail : 
Christinatsao@trendforc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