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背光電視時代降臨,康佳也加入戰局

在小米、TCL紛紛發布Mini LED背光電視後,康佳近日也將推出75吋8K解析度的Mini LED背光電視。

康佳的官方指出,這款75吋8K的Mini LED電視,背光採用20000多顆Mini LED,實現5184個背光分區。螢幕顯示採用的是IPS RGB三色的硬式顯示器,達到8K解析度(7680x4320);影像處理則可支援120Hz或60Hz刷新率。


(圖片來源:康佳電視)

除了Mini LED背光技術和8K以外,這款電視還搭載3D鏡頭,具備AI升降功能,不用時可收起來。

推出此款Mini LED背光電視後,康佳就集齊了OLED、Micro LED、常規8K和Mini 8K電視。不過,這款Mini LED背光電視的售價目前還未揭曉

Mini LED背光電視成本仍高,市場回饋有待觀察

自從蘋果、三星等國際大廠公佈Mini LED背光產品的計畫之後,筆電、電視等全球範圍內的知名品牌紛紛加入陣營,開啟一場追逐大戰。其中中國電視品牌皆積極推出Mini LED背光電視,目前已經有TCL、小米和康佳都發布了相關產品。

其中,TCL 75吋8K Mini LED背光電視同樣擁有5184個分區背光,對比度達1,000,000:1,採用玻璃基板搭配Mini LED背光。Mini LED產品來自台灣封裝廠億光。今年8月初,TCL也在海外市場開售6系列Mini LED背光電視,此系列僅採用1000多餘顆Mini LED,擁有240個背光分區,支援120Hz刷新率等。

小米也在9月底正式推出82吋Mini LED背光電視,包括4K和8K兩個版本。Mini LED背光產品則是由台灣LED垂直整合廠商隆達提供。


(圖片來源:小米)

值得注意的是,TCL和小米的Mini LED電視均採用SMD滿天星的方案,而康佳Mini LED電視是直接採用晶片打在基板上的方案。據LEDinside瞭解,現階段SMD滿天星的方案在價格競爭力上比COB更有優勢。不過,從消費者層面來看,小米的8K Mini LED電視近5萬人民幣的價格已經不便宜,採用不同方案的康佳產品售價則可能高貴。

儘管海內外各大品牌合力推進Mini LED產品的商用化進程,成本管控方面仍有一段路要走。不過,三星、TCL等已釋放出明年Mini LED背光電視將放量的信號,市場進一步的回饋如何或許很快就能揭曉。(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