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拉抬 Mini LED 發展速度,惠特獲得買進評級

蘋果預計導入 Mini LED 至旗下產品,台廠因而受惠。元大投顧近日首次給予惠特科技「買進」評級,以及 195 元目標價,主因是預估惠特明年最主要的成長會來自於蘋果在 Mini LED 上的積極程度,而惠特的角色為代工服務,因此相較於之前一次性機台的買賣,惠特之後的月營收會有較穩定的表現。

惠特科技成立於 2000 年,總部位於台灣台中,目前員工超過 400 人(其中研發人員約 100 人),是一家 LED 與 LD 測試及雷射加工應用的全球品牌設備與解決方案供應商。營業項目涵蓋設備之研發、製造和銷售以及代工服務,產品包含 LED / LD / PD 檢測設備、雷射精密機械和 OEM 代工服務,應用於 LED / LCD、微機電、光通訊、光電產業、半導體製程、精密加工、封裝製程、雷射應用先進製程設備等領域。

元大報告指出,蘋果的 Mini LED 產品將分 3 季,量產各不同的品項,以平均供應鏈的產能分配增加生產效率。以惠特目前在測試與分選機的地位與越趨平均的營收表現,輔以長期 LD 測試與雷射加工機台的成長動能,預期惠特 2021 / 22 年的 EPS 成長率為 190% / 18%,因此給予 20 倍的目標本益比(國外同業平均 19 倍),目標價由 2021 年預估每股盈餘得出為 195 元。

報告中也表示,Mini LED 代工為惠特明年成長主要來源,但是 Mini LED 不是只有蘋果,還有更多的潛在非蘋客戶。以蘋果 Mini LED 產品所需的 LED 和終端產品明年至少 500-600 萬台的出貨量計算,預估惠特明年 Mini LED 代工營收占比將為 20-25%(今年約 10%),且有望於 10 月開始放量。

另外,除了蘋果,三星也宣布明年量產 Mini LED 電視,而不論是一線的台灣或中國 LED 廠商,皆為惠特的主要客戶,因此不論蘋果或非蘋在 Mini LED 的布局,惠特皆是受惠者。且惠特今年底至明年第一季的代工大幅度擴廠,有獲得主要客戶的支持,因此元大認為此為長期合作關係,並非短期能夠被競爭對手取代。

同時,惠特成長不是只有 LED,還有邊射型雷射 / 雷射加工,支援長期成長動能。惠特這幾年與客戶積極進行 LD 測試機台與雷射加工客製化的機台開發,除了 LD 測試機台打入終端產品為 5G 基地站的產品外,客製的雷射加工機台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所以,報告也認為惠特 LD 測試機台與雷射加工機台將會接續 Mini LED 的近期成長,於 2-3 年後繼續拉升惠特營收成長。基於上述因素,元大從惠特目前的布局與產業趨勢觀察,認為惠特的營收與獲利將於 4Q20 起開始起飛。

(首圖來源:蘋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