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H 與 CREE LED 攜手開創未來!

20日,EdisonReport就Cree LED收購事項對買家SMART Global Holdings(SGH)的董事長兼總裁Mark Adams進行了一次電話採訪。

採訪內容顯示,Mark是LumiLeds的前任CEO,他本人一直對Cree的故事很感興趣。在任期間有考慮過收購Cree Lighting,但LumiLeds董事會對此沒有興趣,因此談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Cree品牌名將繼續沿用

SGH專注於高性能計算、記憶體模組、嵌入式計算和無線物聯網IoT四大不同業務,營收規模接近12億美金。Mark認為,Cree的業務結構也是同個類型,只不過客戶群體不同。

他直言,Cree在應急照明、體育場照明甚至農業照明等專業照明領域有一定的歷史。作為行業的領導者,Cree獨樹一幟,這也是實現更高價值的方式。

SGH也有相同的做事風格,比如承接很多大型OEM不想做的客制化服務。SGH喜歡這種模式,因為客戶願意為附加價值付更多的錢。

Mark表示,對於SGH而言,Cree 是對的選擇,SGH正準備重新奪回Cree曾經擁有的領導地位。之後,Claude Demby將擔任董事長並負責經營這項業務。

“這是一項雙贏的公平交易,SGH擁有Cree品牌名的永久使用權,未來也將繼續沿用Cree品牌名稱。”

轉型藍寶石襯底,晶片生產將外包

Mark坦言,SGH不會帶走Cree的美國北卡羅來納洲工廠,因為這是輕資產交易。SGH將著眼於Cree LED的整體業務並合理思考,這也是任何併購過程中需要考慮的一部分。

日前,TrendForce集邦諮詢預估,新股東SGH沒有發展碳化矽襯底的需求,很大可能會採用更加彈性靈活的商業策略,預計未來將在亞洲尋找晶片資源合作夥伴。

不出所料,Mark透露,SGH將採用外包模式,Cree將會成為其供應商。目前,大概75%-85%的晶片資源來自北卡羅來納洲,但隨著SGH從碳化矽向藍寶石過渡,這部分合作也將轉移到臺灣的合作夥伴晶電。

Mark說:“晶電與隆達合併了,他們將滿足我們對高功率產品的需求,而我們的合資企業將與三安光電繼續就中功率產品展開合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