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公布 2020 Q4 及全年財報

歐司朗發布了 2020 年第四季及 2020 年全年財報(2019 年 10 月至 2020 年 9 月)。財報顯示,2020 財年歐司朗實現營收 30.39 億歐元,儘管可比下降近 14%,但調整後的 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利潤率與上一財年持平,穩定在 8% 以上的水平,同時,實現了 1,200 萬歐元的正自由現金流。

儘管受疫情影響,歐司朗在過去這一財年仍發展平穩。歐司朗首席執行長 OlafBerlien 表示:「我們具有預見性並且行動及時,採取了有效措施,將疫情對員工和生產的影響減至最低。成效顯而易見,我們上個財年實現了 1,200 萬歐元的正自由現金流,對此我們深感自豪。」財報最終結果顯示出,因受到疫情影響導致的收入下降、轉型成本以及與歐司朗中國合資企業相關折舊的影響。現階段,各項管理措施仍按部就班推進。董事會確認了 9 月底發布的對新財年的預測,預計 2021 財年的可比營收增長率約為 6% 至 10%。

根據數據顯示,歐司朗對其光電半導體業務(OS)進行的產品組合優化措施發揮了積極的影響作用。由於疫情影響,該業務板塊營收為 13.4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下降了約 9%,而調整後的 EBITDA 利潤率則攀升至 20% 以上。目前,半導體業務的訂單在穩步增長。

在今年受疫情影響的特殊環境下,汽車業務(AM)整體收入下降 14% 至 15.9 億歐元,調整後的 EBITDA 約為 7,600 萬歐元,利潤率約為 5%。同時,這一表現也受到了歐司朗中國合資企業業績影響。未來,合資公司的相關業務將回歸母公司,預計汽車業務的盈利能力將得到提升。

做為歐司朗重要業務板塊,數位業務(DI)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更大,收入下降了五分之一至 7.42 億歐元,調整後的 EBITDA 為 -2,800 萬歐元。

第四季取得可喜發展

歐司朗的兩大業務支柱,即光電半導體業務與汽車業務,在 2020 財年第四季度的表現有所改善,兩者盈利能力均有所提高。光電半導體業務的調整後的 EBITDA 利潤率甚至達到了 22%。同時,汽車市場回升明顯,對歐司朗意義重大。數月以來,歐司朗在主要市場的總體表現得到大幅改善。

歐司朗預計,2021 財年的可比營收增長率約為 6% 至 10%,調整後的 EBITDA 利潤率約為 9% 至 11%。預計自由現金流大致持平,維持在超過千萬歐元水平。以上預測基於對 2021 年成功度過新冠疫情危機的假設。因此,新冠疫情局勢惡化所帶來的任何經濟影響均未反映在以上預測之中。

(首圖、資料來源:歐司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