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辰顯購買 506 項 Micro LED 顯示專利

維信諾 6 日公告指出,公司控股公司國顯光電、雲谷固安和崑山工研院擬與成都辰顯光電有限公司簽署專利轉讓合約。根據公告,維信諾需按照合約約定將持有的部分與 Micro LED 相關的專利技術轉讓給成都辰顯,成都辰顯按合同約定的條款支付相應的費用,本次專利轉讓費用為 3 億人民幣。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辰顯是維信諾與成都國資投資平台共同投資設立的 Micro LED 專案營運主體,主要從事與 Micro LED 技術相關的研發、生產工作。

根據公告,維信諾專利轉讓的與 Micro LED 相關的 506 項專利技術及專有技術均為自主研發獲得,主要涉及背板技術、巨量轉移技術、驅動技術、封裝及模組技術、設備技術以及終端技術六類。

其中包括發明專利 493 項,實用新型 13 項。發明專利中有 183 項已獲得專利證書,310 項已經受理處於申請狀態;實用新型專利中有 11 項已獲得專利證書,2項已經受理處於申請狀態。

據悉,今年 8 月,維信諾 Micro LED 先進顯示技術研發及產業化驗證專案落戶成都。專案投資約 12 億元,計劃將於 2023 年啟動量產線搭建工作。

根據專案規劃,成都辰顯為 Micro LED 顯示技術研發及產業化驗證專案的實施主體,將在成都高新區建設 Micro LED 顯示器件及模組試驗線和中試線,圍繞巨量轉移、驅動與檢測、晶片設計、彩色化等關鍵技術展開研發、生產工作。

維信諾表示,顯示行業是典型的資金密集、技術密集型產業,需要持續投入大量資金進行研發,本次轉讓 Micro LED 相關專利技術有利於公司合理布局優勢資源,聚焦 AMOLED 主要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Unsplash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