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 Focus Q3 銷售額大增,未來 UVC 新品有望貢獻增長動能

近日,美國照明企業安能公司(Energy Focus Inc.)公布第三季財報,銷售額增長顯著。

第三季,Energy Focus 實現淨銷售額 600 萬美元,與同期相比大幅增長 104.6%,與上季相比增長 78.8%,主要是由於照明產品在軍用市場的滲透提升,以及部分軍用照明產品合約訂單的分批裝運時間,從第二季遞延到了第三季。累計前三季淨銷售額為 1,308 萬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近 43%。

(Source:Energy Focus

受疫情影響,相關客戶停工,專案延遲實施,因此,報告期內,商用產品淨銷售額為 150 萬美元,與同期相比下降 59.5%,占總淨銷售額的比重為 24.4%。軍用照明產品和航海照明產品淨銷售額為 450 萬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81%,占總淨銷售額的比重提升至 75.6%。

此外,第三季經營損失為 100 萬美元,去年同期損失 80 萬美元,而第二季經營損失為 90 萬美元;淨損失為 120 萬美元,或普通股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釋每股收益為 -0.35 美元,而去年同期這兩個數據分別為 -90 萬美元和 -0.38 美元。不過,相比第二季,淨損失有所收窄。

Energy Focus 表示,前三季軍事和海事業務持續實現強勁的增長,淨銷售額與同期相比增幅超過 165%。整體需求保持強勁和穩定增長,並且,公司下一代 Intellitube 軍用照明產品獲得了大訂單。

短期來看,儘管疫情帶來不小的衝擊,但 Energy Focus 看好 EnFocusTM 照明控制平台產品和 UVC 殺菌消毒產品線的發展前景,因此對長期增長前景持更加積極的態度。

據介紹,Energy Focus 在 Q2 推出了 EnFocusTM 照明控制平台產品,Q3 首次發貨之後就持續收到好評。10 月,該公司再推出 UVC 殺菌消毒產品組合(UVCD),所用的技術對流感病毒和包括新冠病毒在內的冠狀病毒等的滅活率達 99.9% 以上,目前該技術正在申請專利中。

Energy Focus 表示,UVCD 產品的發布進一步提高了公司在快速發展的人因照明和健康建築等新興應用市場的領導地位。公司正在與很多重要的通路夥伴商討如何行銷和推廣 LED 照明和 UVCD 產品,未來將繼續積極擴大代理和經銷網路。

展望第四季,Energy Focus 預計銷售額與同期相比上升。不過,由於疫情發展態勢存在不確定因素,公司暫時不提供季度銷售額指引。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