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ens 將發展重點轉向柔性 LED 顯示器,量產已就緒

據韓媒報導,南韓 LED 廠 Lumens 決定新開拓柔性 LED 顯示器業務。日前,該公司宣布開發了一款柔性 LED 顯示器,已做好量產的準備,並已開始擴展產品應用,眼下正在尋找潛在客戶。

據介紹,這款柔性 LED 顯示器採用 LED 做為像素點,以輕薄為最大特點,螢幕厚度僅 3mm,是現有柔性 LED 顯示器厚度的三分之一,重量為 300 克,是其他產品的一半。曲率半徑為 300mm,易於安裝在曲面的圓形柱上。長寬分別為 160mm 和 480mm。Lumens 稱,尺寸雖小,但能附著於拼接螢幕等其他顯示器上,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設計或尺寸。

(Source:Lumens)

Lumens 還強調,此柔性 LED 顯示螢幕安裝採用的是磁鐵,易於安裝與拆卸,最大限度減少了電纜的使用數量。

Lumens 是顯示器件製造商,產品應用涵蓋背光、照明等領域。2017 年,Lumens 開發了一款 0.57 英吋的 Micro LED 顯示器以及可用於組裝成 100 英吋以上顯示螢幕的模組化 LED 顯示螢幕。

今年 CES 展會上,Lumens 就展出了 0.57 英吋的 Micro LED 顯示器,尺寸僅 10um,搭配 CMOS 背板驅動的單色 Micro LED 顯示器,包括藍色和綠色兩款。據 TrendForce 旗下光電研究處 LEDinside 當時走訪了解,Lumens 希望藉此切入投影市場。

除此之外,Lumens 還展出了一款 139 英吋、點間距為 P0.8mm 的 4K Micro LED 顯示器,並用此模組製作成車載面板,呈現出高對比的顯示效果。

不過,Lumens 在 Micro LED 領域暫未獲得顯著的突破。該公司認為,柔性 LED 顯示器可做為地鐵或展覽的廣告板使用,應用前景廣闊,於是決定將發展重點轉向柔性 LED 顯示器市場。在開發柔性 LED 顯示器期間,Lumens 同時正在積極與廣告領域的企業建立合作關係。

在過去兩年期間,Lumens 獲得了約 10 項有關柔性 LED 顯示螢幕及其應用的重要專利。

Lumens 預計柔性 LED 顯示器能夠在本季開始兌現業績,明年計劃這項業務營收攀升至 897 萬美元。目前,Lumens 正在與南韓和其他地區的汽車製造商和電氣設備製造商展開合作,旨在推動其柔性 LED 顯示器在下一代汽車中的應用。(LEDinside Janice 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