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或為iPad Pro生產MiniLED顯示螢幕?

據外媒報導,LG顯示器正準備為蘋果提供MiniLED顯示器,以用在將於2021年第一季推出的新iPad機型,隨後是MacBook和iMac。

據南韓《 ETNews》報導,LG顯示器將從今年底開始批量生產用於新款iPad的MiniLED顯示器。

而升級到MiniLED顯示螢幕可使iPad Pro有更高亮度,更高的對比度和更好電源效率。

iPad Pro已提供120Hz的更新率,因此,MiniLED對蘋果來說,搭載到Pro平板電腦看來是合乎邏輯的升級,也會有更快更新速率和更寬視角。

不過採用該技術的主要障礙是製造過程,過程很複雜。

據報導,供應能力的提高和供應商之間的競爭將使蘋果的MiniLED顯示螢幕管芯成本從75~85美元降低至45美元左右。

集邦諮詢分析

市場傳聞已久的12.9吋iPadPro搭載MiniLED背光的版本將於1Q21量產,這款搭載超過1萬顆LED、Dimming控制超過2千區的產品,可望為LCD面板在平板的飽和度與對比度規格建立新的里程碑。

然而,由於現行搭載成本相對低廉的側入式背光的iPad Pro 12.9吋仍會販售,在成本差距恐達到$80M(短期內要降至文章提及$45非常困難)情況下,Trendforce認為Mini LED版本iPad Pro出貨要達到整體的30%~40%是非常嚴峻的挑戰。(來源:WitsView)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