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調整家電新品 UV LED 應用計畫,正在測試消毒除臭效果

據韓媒報導,三星電子調整了明年家電新產品導入 UV LED 的計畫,削減了明年應用 UV LED 技術的家電新產品數量。

據悉,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三星今年 9 月宣布計劃明年將 UV LED 導入將於 20-30% 家電新產品中。但據業內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縮減了原計劃的應用數量,後續將根據市場反饋擴大應用範圍。

最近,三星已經開始測試在家電新品裡安裝 UV LED,不過每個產品系列僅有一個型號將採用 UV LED。

正在進行測試的家電產品包括一款冰箱、一款空氣淨化器、一款空調、一款洗衣機和一款織物清潔器。所用 UVC LED 的波長為 250-280nm,主要測試消毒除臭效果。

(Source:三星)

目前,三星的 Bespoke 系列冰箱和 AirDresser 清潔衣櫃已安裝了 UV LED 產品。

業內知情人士表示,相比原計畫,三星眼下在應用 UVC LED 方面態度趨於保守,這主要是因為評估市場反饋和消毒效果的難度較大。

另外,本次為三星提供測試模組的供應商採用了首爾偉傲世的 UV LED 晶片。消息稱,若 UVC LED 的使用效果低於預期,三星也將考慮使用 UV 燈。

(LEDinside Janice 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