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 Mini LED、大尺寸智慧商顯等技術,京東方牽手航天信息

做為一家智慧物聯網企業,在大數據新時代,京東方正在快馬加鞭,全面搶攻新型顯示技術、智慧商顯設備和智慧會議管理系統等市場。

跨界合作,發力 Mini LED、智慧商顯等技術

11 月 23 日,京東方與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航天信息」)在北京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實現跨界合作,共同構建物聯網生態平台。

本次合作,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創新合作模式,加快向大眾市場推廣會議管理系統、數據可視化系統、Mini LED 以及大尺寸智慧商顯等技術和產品的推廣。

同時,京東方還與航天信息合力推出智慧顯示產品及解決方案,面向稅務、政務、交通、公安、海關、機場等應用場景,尋求在多行業領域開展廣泛合作。

資料顯示,航天信息成立於 2000 年,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控股、以信息安全為核心技術的 IT 行業高新技術國有上市公司,重點發展金稅、金融科技服務、智慧、網信產業,並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通過本次合作,京東方在半導體顯示和物聯網領域的技術將與航天信息先進的資訊技術實現融合和互補,雙方將在物聯網細分應用場景中創造價值。

Mini / Micro LED 等新型顯示技術兩手抓

京東方的業務定位是為資訊互動和人類健康提供智慧端口產品和專業服務,近幾年來在其業務覆蓋領域範圍內全速前進,並取得很大的進展。

從顯示領域的角度來看,京東方基於核心背板技術,業務足跡正在不斷擴展。除了積極搶占 LED 顯示市占率之外,該公司在 Mini LED 和 Micro LED 領域已有實績。

Mini LED 背光部分,京東方主要研發具有成本優勢的玻璃基方案,Mini LED 背光已涵蓋全尺寸顯示產品,涵蓋車載、醫療、MNT 和大尺寸 TV 等應用場景。例如,75 英吋 8K Mini LED 顯示螢幕擁有 5,000 多個分區,對比度達 1000000:1。

(Source:京東方)

目前,Mini LED 產能準備按計畫進行中,相關產品有望在本季實現量產。未來,京東方的發展方向除了更高分區和更細膩的畫質之外,還將著眼於透明顯示、柔性顯示和 QD OLED 等。

Mini LED 直顯部分,京東方同樣聚焦玻璃基方案,目標是玻璃基 PM 超大尺寸無縫拼接顯示螢幕。

Micro LED 方面,京東方看好 Micro LED 在小尺寸可穿戴顯示和大尺寸顯示市場的應用。目前,該公司在專利布局方面獲得較大的進展,截至今年 5 月,Micro LED 相關的專利已超過 200 項。

對於 Micro LED 製程難題──巨量轉移技術,京東方也正在積極研究解決方案,其與 Rohinni 公司合資成立的 BOE Pixey 主要聚焦 Mini LED / Micro LED 轉印環節的技術開發與生產,此技術可達到每秒 50 顆的轉印速度,同時保證高效率和高精度。

未來,京東方將以自主研發的背板技術為核心,積極推進 Mini LED 和 Micro LED 的技術研發。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