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星:已合作開發出 TFT 玻璃基主動式驅動 Micro LED 全彩螢幕

日前,國星光電公布了 Mini LED 產品的最新規劃,隨後,該公司在行業論壇上也透露了 Micro LED 技術研發的最新進展。

今年 6 月,國星推出第一代 Micro LED 顯示新品 nStarⅠ,採用玻璃基板製程、RGB 晶片巨量轉移技術以及一體式超薄封裝技術,有助於實現被動式驅動 Micro LED 全彩顯示螢幕。

▲ 國星 Micro LED 顯示新品 nStarⅠ。(Source:國星)

目前,國星光電在 Micro LED 領域已實現了較大的技術突破,在第一代 Micro LED 顯示螢幕的基礎上,已與面板廠合作開發出基於 TFT 玻璃背板的主動式驅動 Micro LED 全彩顯示螢幕。

近日,國星採用自主研發的巨量轉移技術,已經初步實現 250PPI 以上紅 / 綠 / 藍單色轉移鍵合點亮。預計明年將實現 P0.1 以下的主動式驅動全彩顯示及 P0.0x 以下的被動式驅動單色顯示,未來可滲透在 4K / 8K 大尺寸電視顯示螢幕、車載顯示螢幕、穿戴裝置顯示螢幕、AR / VR 等應用市場。

Mini LED 晶片方面,早前公開消息顯示,國星半導體的 Mini LED 晶片已通過客戶驗證規格,可供應直顯與背光產品,目前實現小批量出貨。

11 月底,國星 RGB 事業部將推出高性價比國星 Mini LED IMD-M09 標準版,預計在 2021 年做到 0.015 元 / 像素點。在承接了 SMD 1010 在規模化和價格的優勢基礎上,Mini LED IMD-M09 標準版未來價格有望低於 SMD 1010。

產能方面,國星現有 IMD 產能是 1000KK / 月,預計 2021 年 Q1 將顯著提升。值得注意的是,19 億的新基地擴產項目將於明年開始啟用。(LEDinside 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