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換帥!加速推進向量子點顯示領域轉型的進程

近日,三星顯示、三星存儲和三星晶圓代工事業部都進行了社長級人事調整。


 

2 日,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透露,公司將任命副社長(EVP)崔周善(Choi Joo-sun,音譯)為新任社長(CEO),同時繼續擔任大尺寸顯示業務部長。前任 CEO 李東勳(Lee Dong-hoon,音譯)將成為三星顯示的顧問。

新任社長崔周善畢業於韓國科學技術學院(KAIST),是半導體設計方面的專家,一直帶領三星顯示開發量子點(QD)顯示面板。


 

崔周善(左),李東勳(右)。(Source:三星顯示)

此外,負責小尺寸顯示業務的 EVP 金星哲(Kim Sung-chul,音譯)將晉升為社長(President),金星哲是 OLED 技術領域的專家。

現階段,三星顯示正在快馬加鞭,力求盡快向 QD 顯示領域轉型,重獲競爭優勢。到 2025 年,三星顯示計劃在 QD 顯示領域投資 13.1 萬億韓圜。

日前業內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顯示的 QD-OLED 產線本月開始試產,明年開始量產。儘管三星顯示當前押注 QD-OLED 顯示,不過,未來是否繼續追加投資,明年 5 月才能揭曉。

韓媒報導指出,如果 QD-OLED 產品良率太低或產品達不到客戶的標準,三星顯示器可能不追加投資 QD-OLED,轉而把資金投向 QD nanorod LED (QNED) 技術。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三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