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億元!維信諾轉讓202件AMOLED相關專有技術使用權

維信諾(下稱“公司”)4 日公告稱,為順利推進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區第 6 代有源矩陣有機發光顯示器件(AMOLED)模組生產項目(下稱廣州模組生產線),公司及控股公司崑山國顯光電有限公司(下稱國顯光電)、霸州市雲谷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稱霸州雲谷)擬與參股公司廣州國顯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廣州國顯)簽署《技術許可及服務合同》。

按照合約,維信諾為廣州國顯提供第6代AMOLED模組相關的技術許可及服務,廣州國顯按合約約定的條款支付相應的費用,本次技術許可費用為人民幣4.75億元。

公告顯示,本次擬對外許可的專有技術為公司下屬控股公司國顯光電和霸州雲谷所持有的涉及第6代柔性AMOLED模組生產線所涉及的相關專有技術,主要包含技術路線、工藝設備、產品規劃、良率提升、產線運營等一系列AMOLED生產運營相關的專有技術,合計共202件。

據披露,廣州國顯是廣州新型顯示科技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廣州市增城區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公司共同投資設立的第6代AMOLED全柔模組生產項目運營主體,項目總投資112億元,廣州國顯註冊資本56億元,主要從事中小尺寸全柔AMOLED模組生產、研發與銷售。

截止目前,該產線已基本完成廠房建設和首批設備的搬入工作,近期將啟動設備調試和試運行。

維信諾表示,鑑於AMOLED模組生產工藝複雜、精密度高,具有較高的行業進入壁壘,公司具有生產經驗及技術優勢,為縮短廣州國顯建設投產過程,確保該產線盡快達產且保證產品目標良率、降本增效,公司及下屬子公司與廣州國顯經友好協商,同意為廣州國顯提供相應的技術許可,並根據廣州國顯需求提供相應的技術服務。

維信諾稱,AMOLED市場競爭主要受限於企業自身技術及產能,一線品牌客戶選擇供應商會對其產能有一定要求,即要保障產品供應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廣州模組生產線主要從事柔性模組的技術研發與生產製造,為螢幕體生產的下游配套產線,為公司下屬屏體生產線提供後段模組配套服務。

對於本次交易的影響,維信諾表示,可以使廣州國顯充分借助公司先進的生產經驗及技術優勢縮短產線達產時間並快速提升產品良率,有助於公司完善產業佈局。(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