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華燦、聚飛、瑞豐等精彩動態大放送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來到2020年最後一個月,LED各大廠商似乎依舊鉚足乾勁,在不同領域蓄勢待發。本週LED圈同樣看點十足:蘋果MiniLED合作項目傳邁入量產、華燦光電15億定增項目塵埃落定、聚飛加碼佈局高端半導體封裝市場......更多精彩事件,請看下文回顧。

【大咖動態】

★ 蘋果與晶電合作的Mini LED項目傳邁入量產

據台媒報導,蘋果與晶電在龍潭廠共同開發的Mini LED技術傳邁入量產階段。由於雙方合作相當順利,蘋果計劃繼續攜手晶電朝Micro LED技術發展。近期龍潭廠正不斷移入設備以及開設新產線,以提前部署後年應用。

★鴻利智匯子公司擬12億元投建LED封裝相關項目

9日,鴻利智匯宣布全資子公司深圳市斯邁得半導體有限公司擬在南昌成立新項目公司,用以投建LED項目及相關配套設施,項目將分期投資約12億元,一期產值約8億元,主要研發、生產和銷售高光效LED封裝和智能模組等產品。

★華燦光電15億定增項目敲定

8日,燦光電發佈公告宣布近15億元的定增項目募資完畢。本次募資的資金中,有12億元將投向Mini / Micro LED項目,另外3億元則投向氮化鎵基電力電子器件項目。其中Mini / Micro LED項目主要生產Mini / Micro LED外延片、Mini / Micro LED晶片等。

★聚飛光電擬6000萬增資熹聯光芯,佈局高端半導體封裝

8日,聚飛光電宣布擬出資6千萬元取得蘇州熹聯光芯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6.263%的股權,旨在協助完成對德國SicoyaGmbH控股權的收購,加強與Sicoya公司的戰略合作,為聚飛繼續拓展高端半導體封裝領域奠定基礎。

★瑞豐光電的Mini LED背光產品已經開始小中批量交貨

近日,瑞豐光電在回复投資者問題時表示,目前Mini LED產品處於小中批量交貨,後續進入大批量交貨階段產能利用率會快速提升。另外,在車用方面,瑞豐光電透露一直和各大車企密切對接,目前Mini車燈項目正處於研發階段。

★利亞德稱利晶Micro LED訂單飽和,計劃明年擴產

8日,利亞德在參加投資者調研時表示,從利晶目前產能來看,Micro LED訂單比較飽和,由於需求較為旺盛,計劃將於明年上半年擴產。

★三安集成宣布完成碳化矽MOSFET量產平台打造

三安集成於日前宣布,已經完成碳化矽MOSFET器件量產平台的打造。據三安集成介紹,本次推出的1,200V 80mΩ碳化矽MOSFET更高的耐壓和耐熱、更快的開關頻率,更低的開關損耗的特性。目前多家客戶處於樣品測試階段。

★三星蘇州LCD生產線出售審批時間被延後

據報導,TCL科技原本計劃於2021年1月1日完成對三星蘇州LCD生產線的交割,但是由於受疫情影響,南韓政府推遲了審批的時間,因此出售和交易時間可能會延後。

★首爾偉傲世Violeds UV LED技術已用於自動扶梯扶手殺菌

近日,首爾偉傲世宣布,Violeds UV LED技技術已應用於自動扶梯扶手殺菌。該方案正被加拿大垂直運輸製造商EHC Global Inc.採用,安裝在全球各種使用環境下的自動扶梯和自動人行道。Violeds經證實能夠殺滅99.9%的新冠病毒。

★ AquiSense攜手NS Nanotech開發固態寬帶UV研究設備

近日,美國UVC LED水處理技術開發商AquiSense Technologies宣布將結合NS Nanotech的專有技術,合作開發出固態寬帶UV研究設備。其中一款設備可用來測試紫外線全光譜內的所有波長,另一款可用來測試220nm波長的遠UVC區域。

【新品新技術】

★三星正式發表110吋Micro LED電視,售價1.7億韓圜

10日,三星宣布推出110吋Micro LED電視,並在南韓市場預售,明年第一季將在全球市場推出。這款電視首次採用傳統電視的形式,簡化了安裝和校正程序,售價達1.7億韓圜。

★ LG開發出透明OLED顯示螢幕自動門,可用於商企

7日,LG宣布與瑞典製造商Assa Abloy Entrance Systems合作,開發內置透明OLED顯示螢幕的自動滑動門。LG表示,有迎接客戶、與員工交流或展示廣告等功能,將面向企業、商業用戶。

★國際空間站用LED燈成功種植蘿蔔作物

據外媒報導,NASA太空人於11月30日收穫國際空間站首次種植成功的蘿蔔作物。作物是名為Plant Habitat-02(PH-02)的實驗一部分,使用紅、藍、綠和廣譜白色LED燈提供各種光來刺激植物生長。

★武大技術研究新發現PSSA襯底可提高倒裝晶片LED的效率

據報導,武漢大學的研究團隊近期公佈採用PSSA(patterned sapphire with silica array)襯底降低氮化鎵接合邊界失配問題的方法,提出PSSA襯底可提高銦氮化鎵、氮化鎵(InGaN / GaN)倒裝晶片可見光LED的效率。(LEDinside Mia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