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收購茂佳國際發力 Mini / Micro LED 等新型顯示

近日,TCL 科技宣布以 28 億元收購茂佳國際 100% 的股權,旨在完善 Mini / Micro LED 等半導體顯示產業的布局,開拓商用顯示產品市場。


 

公告顯示,TCL 科技的香港全資子公司 TCL 科技投資與 TCL 實業(香港)於 12 月 11 日簽署了《股權轉讓協議》,TCL 科技投資以現金方式收購 TCL 實業(香港)持有的茂佳國際 100% 的股權,交易價格為 28 億人民幣。交易完成後,茂佳國際將成為 TCL 科技合併報表範圍內控股子公司。

資料顯示,茂佳國際位於英屬維爾京群島,主營業務是智慧顯示終端產品加工業務,主要透過 ODM 模式與國內外一線品牌客戶共同開發製造顯示器、電視機以及各類商用顯示等中、大尺寸智慧顯示終端產品,2019 年出貨量達 1,136 萬台。

茂佳國際擁有完整的加工產品矩陣,可提供 19-105 寸型號的曲面、量子點、4K、無邊框以及從 Linux 到 Android 系統等不同方案組合。同時,茂佳國際在畫質、音質等關鍵技術領域的研發、供應鏈管理、製造流程管控等方面具有明顯的競爭優勢。

TCL 科技表示,透過本次交易,公司將在原有顯示面板業務的基礎上,補充設計服務和加工業務,有利於公司提供從面板到整機的完整服務體系,更好地滿足客制化需求,提高產品附加價值。

同時,收購茂佳國際,TCL 科技將實現產研協同,縮短 Mini / Micro LED、印刷 OLED / QLED、等新技術應用及新產品開發週期,在新型顯示領域提早卡位布局。

憑藉茂佳國際豐富的品牌客戶服務資源積累,TCL 科技將增加客戶縱深,協同開拓商用顯示產品市場,尤其是在新興國家市場。

另外,茂佳國際在惠州、墨西哥及印度均有生產基地。其中,惠州基地產能規模最大,面向全球一線和區域頭部企業;墨西哥工廠產能達 180 萬台/年,覆蓋北美、南美及中美客戶;印度工廠正在建設,預計明年建成投產,產能預計將達 300 萬台/年,主要開拓新興國家市場。

因此,透過本次收購,TCL 科技將充分利用茂佳國際的客戶資源和海外產能,完善其全球化布局,為其面板產品提供穩定的海外市場。

本次收購完成後,TCL 科技將進一步完善產品矩陣,新型顯示等高階產品的出貨占比和產品盈利能力將提升。總的來說,TCL 科技此舉順應了行業的發展大勢,可見以 TCL 科技為代表的品牌廠均看好 Mini / Micro LED 的爆發潛力,競相加快布局以搶占先機。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