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產品問世,歐司朗正式進軍UVC LED市場

14日,歐司朗發表首款UVC LED器件Oslon UV 3636,正式切入UVC LED市場。

Oslon UV 3636尺寸為3.6×3.6mm,波長為275nm,包括低功率和中功率兩種方案,均適用於殺菌消毒。其中,低功率UVC LED在電流為30mA時的光功率為4.5mW,中功率UVC LED在電流為350mA時的光功率為42mW。

圖片來源:歐司朗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產品經理Christian Leirer表示,Oslon UV 3636器件是歐司朗UVC業務範圍內的首款創新產品,預計2021年初將推出一款高功率的UVC LED器件。

歐司朗表示,UVC LED體積小,易於安裝在終端應用上,直接對應所要消毒的物體。例如:UVC LED整合於水龍頭,可顯著減少細菌;UVC LED用於車內空調系統,可在空氣吹進車內之前淨化。

圖片來源:歐司朗

此外,UVC 光源直接整合在終端應用還能保證高能量的短波UVC光不會擴散到周圍環境,因此不會對人造成危害。

除了UVC LED,歐司朗也在積極開拓UVA LED市場。今年9月間,歐司朗推出了一款UVA LED車內空氣淨化器Air Zing Mini,所用UVA LED波長為360~370nm,殺菌率為99.9%。

儘管之前市場回饋,今年下半年開始UV LED產品需求不如上半年旺盛,但實際上,防疫已日漸常態化,加上當前全球新一波疫情危機來臨,UV LED消殺產品的需求有望持續保持增長。

再者,昕諾飛、木林森及歐司朗等業內大廠的佈局和加碼也足以表明UV LED市場的潛力無限。從產業本身來看,在歐司朗等技術領先企業的推動下,UV LED產品的商業化應用指日可待。(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