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Micro LED 的 AR 眼鏡有望在夏天上市,但價格是個問號

智慧眼鏡似乎成為 2021 年 CES 熱門展示項目,像是聯想便發布新款 AR 眼鏡,可以同時投影 5 個螢幕,方便大量工作處理。而除了聯想之外,美國可穿戴顯示技術業者 Vuzix 也在 2021 CES 展會上發布全新 AR 智慧眼鏡,特別的是,該產品是基於 Micro LED 打造而成,預計在今年夏天上市,但價格還沒有公布。

圖片來源:Vuzix

Vuzix 表示,能推出這款採用 Micro LED 的 AR 眼鏡,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中國面板業者 Jade Bird Display。Vuzix 與 Jade Bird Display 簽訂了多年的合作協議,Jade Bird Display 提供 Micro LED 顯示器,而 Vuzix 則是提供光學引擎等元件供顯示器使用。

雙方合作成功的打造出了體積小但效能強大的顯示投影模組,大小跟鉛筆上的橡皮擦差不多,可安裝在智慧眼鏡的兩側,外觀和普通眼鏡幾乎沒有什麼區別,以讓使用者配戴起來感到舒適。

Vuzix 聲稱,此一模組透過其波導技術(Waveguide Tech)和光學引擎可以投射出單色(目前是綠色)的立體影像,同時還搭載各種通訊元件,像是 Wi-Fi、LTE 等,以及還有立體揚聲器和降噪麥克風等。另外,由 Jade Bird Display 提供的 Micro LED 顯示器可支援各種分辨率,畫素間距範圍從 400dpi 到 10,000dpi,同時具有高亮度、高可靠性、高外部量子效率(EQE)等特性,對於 AR、VR、HUD、投影機等而言都是理想的產品。

據國外媒體 The Verge 報導,此款採用 Micro LED 的智慧眼鏡已在今年的 CES 展會上亮相,Vuzix 預計會在今年夏天上市,不過,目前尚未公布價格和實際的產品名稱。雖說在今年夏天就有機會看到採用 Micro LED 的智慧眼鏡,但其價格可能會讓消費者有所疑慮,畢竟現在 Micro LED 的產品,價格實在是不怎麼親民。(本文轉載自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