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1 上值得關注的 UV 產品一覽

為期 4 天的 CES 2021 線上展已經結束,除了 Mini / Micro LED、OLED 等高階顯示產品以外,熱度不相上下的還有殺菌消毒產品。

防疫成為常態,殺菌消毒成為日常,市場新品層出不窮。本屆展會上,多家企業推出 UV 消殺產品,包括機器人、空氣淨化器、口罩、冰箱、消毒盒、充電設備等,LEDinside 將部分展品匯總如下。

消毒機器人

南韓 Hills Engineering —韓瑞大學的 Coro-Bot 消毒機器人拿下了 CES 2021 創意獎第一名。這款機器人配備空氣循環器和內置 UVC 燈、溫度可達 200 攝氏度的遠紅外陶瓷過濾器。

(Source:Hills Engineering)

日本原裝三菱 Unipin 的 UV 消毒機器人 100 分鐘內對 1,000 平方公尺房間的殺菌率達 99.99%。產品結合了紫外燈、光催化劑、負離子、HEPA 濾網和蜂窩陶瓷濾芯等殺菌消毒技術,可充分淨化空氣,還能檢測出甲醛等有害氣體。

這款機器人還應用了影像監控和人臉辨識技術,透過激光雷達來實現無線連接及導航,機器人可根據程序設定的路線運行或由導航儀引導。

Unipin UV-C Robot ID2

深圳優必選 UBTECH 的清潔機器人專為小型企業和學校設計。其中,非自動機器人 Adibot-S 售價 2 萬美元,自動機器人 Adibot-A 售價 4 萬美元。

這款機器人在 70-100 秒內可清潔 900-1000 平方英尺的房間,透過應用程序和遠程控制操作,應用程序會記錄清潔過程,並提示針對特定區域所需的清潔時間。

ADIBOT-A

LG UVC 消毒機器人清潔一個房間可在 15-30 分鐘內完成,由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監控。機器人的運動感測器監控周圍 16 的空間,有人靠近就會自動關閉。

LG 表示,這款新型 UVC 機器人是 2021 年 LG CLOi 系列自動機器人的首款產品。LG 期望這款機器人可以成為 B2B 的安全解決方案。

LG CLOi 消毒機器人

LG 還展示了搭載 UV 燈的冰箱 InstaView,門上有一個半透明的玻璃窗,用手敲擊兩次,玻璃燈就會打開,售價未公佈。

電腦配件消殺產品

美國筆記本電腦配件供應商 Targus 推出配備 UVC LED 燈的新型鍵盤,UVC LED 燈每小時開啟 5 分鐘,自動殺菌率達 99.9%,搭載了運動感測器,若在消殺完成前有人回到辦公桌旁,燈將自動關閉。

Targus UVC 燈

加利福尼亞電腦配件商 Kensington 推出了 StudioDock 和 UVStand 顯示器支架,搭載 UVC 消毒室,可一次性對鍵盤、手機、鼠標和其他小配件進行消毒,同時還能當做便捷儲存使用。

(Source:Kensington)

消毒盒 / 充電設備

法國樂上 Lexon 展出 Oblio 無線充電設備,內置 UVC 消毒燈,可在為手機充電的同時,對手機進行消毒,20 分鐘內殺菌率為 99.9%,官網售價 79.9 歐元。

(Source:Kensington)

Einova 展出了 Mundus Pro UVC 消毒盒、可放入鑰匙、錢包、手機、口罩等隨身小物品,殺菌率達 99.999%,消毒的同時還能同時為三台設備充電,售價 119.99 美元。

(Source:Einova)

美國 ZEISS 的 UVC 消毒盒 UVClean 專為眼保健專業人員設計,用於消毒眼鏡。

(Source:ZEISS)

車用消毒燈

汽車和家電供應商 GHSP 展示了車用 UVC 系統,目前已用於應急服務車輛、公車和商用車,表面殺菌率可達 99.9%,消毒對象包括艱難梭狀芽孢桿菌(C. diff)和人類冠狀病毒等難以殺滅的病原體在內。

(Source:GHSP)

空氣淨化器

台灣地區樂福氣 Luftqi 推出了便攜式空氣淨化器 Luft Duo,採用了 UVA LED 和光觸媒技術,無需過濾器就可消除空氣中的灰塵、污染物、黴菌和病原體,適用於汽車、飛機等有限的空間。Luft Duo 目前已在美國上市,售價 149 美元。

(Source:Luftqi)

UV 口罩

華米 Amazfit 自 2020 年開始加緊研發搭載紫外燈的口罩,本次展示了內置 UV 燈的透明消毒口罩,可在 10 分鐘內清潔過濾器。

(Source:華米)

(作者: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