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提高 2021 財年業績指引,可比營收增長 10-14%

26 日,歐司朗宣布提高 2021 財年業績指引。儘管由於疫情影響,許多市場出現衰退現象,但得益於集團採取果斷的危機處理和廣泛的應對措施,歐司朗持續保持良好的經營表現。


 

根據初步數據,歐司朗 2021 財年第一季(截至 12 月 31 日)實現營收 8.4 億歐元,與上年同期持平;調整後 EBITDA 為 1.62 億歐元,增長了 42%,相當於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為19.3%,而去年同期為13%;自由現金流為5000萬歐元,呈現出積極的發展趨勢。

歐司朗表示,最初計劃 2022 年通過各項績效計劃節省 3 億歐元的目標,將在本財年度實現。

鑑於當前的發展情況,歐司朗管理委員會決定提高 2021 財年的業績指引。在可比基礎上,與同期相比銷售額將增長 10-14%,之前歐司朗預計可比銷售額增長率為6-10%。調整後EBITDA利潤率預計為12-15%,之前的預估值為9-11%。自由現金流原本預計基本持平或維持超過千萬歐元水平,按照最新預估,自由現金流將在 7,000 萬到 1.3 億歐元之間。

歐司朗稱,以上預測是基於對新冠疫情和應對措施不會對歐司朗的業務或供應鏈造成重大影響的假設。

之前消息顯示,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業務與汽車業務兩大業務支柱,在 2020 財年第四季度的表現有所改善,盈利能力均有所提高。其中,光電半導體業務的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達 22%。同時,歐司朗還提到汽車市場回昇明顯,並且數月以來,歐司朗在主要市場的總體表現得到大幅改善。

另值得一提的是,在積極抗疫的過程中,歐司朗發布了一系列基於傳統技術和 UV LED 技術的深紫外線消殺新產品,可用於空氣淨化、水殺菌和表面殺菌。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