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華燦、三星、Cree、歐司朗精彩連連

轉眼間,1 月已經接近尾聲,本週有十一家企業曬出 2020 年業績預告,五家企業發生人事變動。此外,本週 LED 圈的大咖們還發生了很多精彩事件,如:華燦光電加入國資陣營、英飛特參股公司 Agrify 上市、Cree 將改名為 Wolfspeed、三星透露 MiniLED 背光電視預估售價。



【大咖動態】

★ 華燦光電控股權變更、收購格盛科技 33.4% 股權

1 月 22 日,華燦光電發公告稱,珠海龍頭國企華髮集團子公司珠海華髮實體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將透過協議轉讓方式拿下公司 14.44% 的股權,交易完成後,華實控股將持有華燦光電 24.87% 股權,而華燦光電原有公司管理團隊和日常經營保持不變。

此外,26 日,華燦光電宣布擬透過收購新創公司天津格盛科技有限公司 33.4% 的股權,對 LED 產業鏈上下游及半導體領域進行投資和覆蓋。

★ 英飛特參股公司 Agrify 在美上市

英飛特發公告宣布參股公司 Agrify 於 2021 年 1 月 28 日(美國東部時間)在美國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完成 IPO 並掛牌上市,股票代碼 AGFY。

英特飛稱投資 Agrify 是基於對全球垂直農業、特別是醫療大麻室內種植市場前景的看好。Agrify 正在採用英飛特的電源產品,其 LED 驅動電源可與 Agrify 的硬體設備垂直種植單元(VFU)充分整合,形成協同效應。未來,Agrify 將持續向其採購電源產品。

★ 三星 MiniLED 背光電視預估售價出爐

近日,業內人士透露及外媒報導顯示,三星將在瑞士開售的 Neo QLED MiniLED 電視預估價已經公布。三星最快將於下個月發布 4K 產品陣容(QN85A 系列、QN90A 系列、QN95A 系列)以及 8K 產品陣容(QN800A 系列、QN900A 系列),最低售價為約 2,250 美元,最高售價 9,000 美元。

★ 京東方合作商 STRATACACHE 將在美建設首條 Micro LED 產線

據外媒報導,京東方合作商 STRATACACHE 將在美國建設第一條 Micro LED 顯示螢幕產線(E4),生產用於其自有產品解決方案的 Micro LED 顯示螢幕,預計 2022-2023 年期間投產。該公司計劃在 2021 年 10 月之前啟動 Micro LED 外延片的生產,屆時將採用矽基氮化鎵(GaN-on-Silicon)製程,在 300mm 的晶圓上生產 Micro LED 產品。

★ 富滿電子募資 10.5 億發力 Mini / Micro LED、5G 晶片等專案

1 月 28 日,富滿電子發公告宣布擬募資 10.5 億元,用於 5G 射頻晶片、LED 晶片及電源管理晶片生產建設專案、研發中心專案及補充流動資金。公司將依托現有研發中心,實施 5G 射頻前端晶片以及 Mini / Micro LED 顯示晶片的深度研發及產業改造,進一步擴大公司的生產規模。

★ Cree 公布 2Q21 財報、年底將改名為 Wolfspeed

1 月 27 日,Cree 公布 2021 財年第二季度財報,公司 Q2 實現持續經營收入 1.27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1.207 億美元增長 5%(YoY),相比 2021 財年第一季度增長 10%(QoQ)。Cree 預計 2021 財年第三季度持續經營收入為 1.27-1.33 億美元。

此外,Cree 於 29 日官宣將於今年年底正式更名為 Wolfspeed。這一舉措,進一步明確了 Cree 堅決邁向第三代半導體的決心。

★ 歐司朗提高 2021 財年業績指引

1 月 26日,歐司朗公布 Q1 業績並宣布提高 2021 財年業績指引。

根據初步數據,歐司朗 2021 財年第一季實現營收 8.4 億歐元,與上年同期持平。在可比基礎上,預計 2021 年與同期相比銷售額將增長 10-14%,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預計為 12-15%,自由現金流將在 7,000 萬-1.3 億歐元之間。

★ 英飛特、兆馳、國星等十一企發布 2020 年業績預告

本週,英飛特、兆馳股份、國星光電等十一家企業曬出 2020 年度業績預告,其中英飛特和兆馳股份業績預告相對亮眼,均比 2019 年增長 40%-60% 。

值得注意的是,1 月 29 日木林森率先披露 2021 年第一季度業績預告和 2020 年業績快報。

木林森預計 1Q21 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2.3-2.8 億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1.12 億元增長 105.19%-149.79%。

2020 年,木林森實現營業收入 166.69 億元,比上年同期減少 12.14%,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3.13 億元,比上年同期減少 36.35%。

★ 奧拓電子 1.1 億增資兩家子公司、200 萬設立子公司

1 月 26 日,奧拓電子發公告宣布,擬使用募集資金向持股 100% 的子公司南京奧拓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惠州市奧拓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別增資 4,000 萬元和 7,000 萬元。

此外,奧拓電子還宣布子公司深圳前海奧拓投資有限公司與自然人吳未先生、楊揚先生共同出資 200 萬人民幣設立深圳市創想數維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子公司以自有資金認繳出資 120 萬元,持股 60%。

★ Cree、華燦、歐普等五企人事變動

本週,Cree、華燦光電、歐普照明等五家企業齊發布人事變動的公告。

【新品新技術】

★ 中國科大製備出大面積、高效率的鈣鈦礦 LED

近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肖正國教授研究組以有機無機雜化鈣鈦礦 CH3NH3PbI3 為研究對象,透過降低鈣鈦礦前驅液的濃度,並結合氣刀輔助的方法,製備出大面積、高效率的鈣鈦礦 LED,向鈣鈦礦 LED 照明的商業應用邁出重要一步。

★ 華南理工大學開發出高性能白光鈣鈦礦 LED

近期,華南理工大學葉軒立團隊透過近場光學耦合,實現了對藍光器件中受限光學模式的抽取及利用,成功製備出分別具有高達 12% 和 5% 外量子效率的高性能雙色和三色白光鈣鈦礦 LED。

★ 晶呈科技開發出 Mini / Micro LED 磁性巨量轉移技術

晶呈科技開發出特殊複合材料-銅磁晶片以及獨家專利垂直型 LED 結構與製程,可以解決 Mini / Micro LED 無基板巨量轉移低良率及覆晶發光亮度及均勻性不足的穩妥,達到低成本、高亮度的目標,大幅提升 Mini / Micro LED 的應用普及化。

★ 南韓 KAIST 升級 LED 光敏調節腦植入裝置

南韓 KAIST 團隊在去年的研究基礎上,對 LED 光敏調節腦植入裝置進行升級。該植入裝置能夠透過厚度與頭髮絲相當的探針(直達目標神經元)、以及微小的 LED 發光器件,來改變光敏性腦細胞的行為這項醫療植入物技術未來或有助於調節大腦活動,進而改善帕金森氏症或抑鬱症患者的症狀。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