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強強聯合!Vuereal 和 ASM 攜手發力 Micro LED 技術

據外媒 1 月 30 日報導,加拿大 Micro LED 技術開發商 VueReal 宣布與 ASM 太平洋(ASMPT)達成合作關係,雙方將整合 VueReal 的墨盒 Micro LED 轉移技術與 ASMPT 的 Micro LED 巨量轉移接合技術。



據了解,VueReal 的連續畫素化微打印技術可提供高畫素密度、高產量和簡易設計的顯示器。此技術是將 Micro LED 放置在墨盒上面,再把 Micro LED 從墨盒打印至最終的基板上。

2020 年 2 月,MicroLED-info 對 VueReal CEO Reza Chaji 進行採訪,Chaji 透露,VueReal 的微打印技術基於「墨盒設計(cartridge design)」,可將 LED 選擇性地釋放到基板上,是真正的打印過程。

這項技術方案的優勢在於一種工具可以製作不同尺寸和解析度的顯示器。它還可以打印不同尺寸(1 微米至 1,000 微米)及不同類型的器件(倒裝晶片、垂直晶片、感測器、LED 等)。

在滿載模式下,這項技術一次能夠打印超過 10 億顆 LED,並在不到 10 分鐘的時間內完成對一大塊玻璃基板(4.5 代以上)的填充。

除了微型打印機和「墨盒」,VueReal 還開發了一種檢查系統,以提取晶圓和「墨盒」級別的各個 LED 的資訊,以此來消除有缺陷的 LED,然後再將其轉移至顯示器上提高良率。


VueReal 的倒裝晶片 Micro LED(30x15 um2)幾乎所有區域都能發光。


2020 年 12 月,VueReal 就宣布其專有的倒轉晶片結構相比標準垂直 LED 結構,可實現超過 99.9% 的高良率及更低的成本。

對於本次合作,VueReal 就表示將有助於客戶在轉移尺寸小於 10 微米的 LED 方面實現 99.99+% 的良率。

據 LEDinside 了解,ASM 太平洋擁有全自動巨量焊接產線 Ocean Line。其專有的巨量轉移結合技術簡化了工藝,接合到驅動背板上的晶片無需再經過一次回焊的步驟,更能確保晶片的水平一致性,使得 RGB 三色在顯示器上能精準呈現。

由此可見,VueReal 及 ASM 太平洋特有的 Micro LED 技術將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有助於推動 Micro LED 關鍵的轉移技術不斷實現突破。

(作者: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