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諾飛第四季及 2020 全年財報來了

1 月 29 日,昕諾飛公布 2020 年第四季及 2020 全年財報,報告期內,營收與淨收入與同期相比均有所增長,總體業績表現較為穩定。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智慧互聯照明、UVC 以及植物照明三大領域呈現出逆勢增長的趨勢。


4Q20,昕諾飛是實現銷售額 18.78 億歐元,名義銷售增長率為 7.4%,可比銷售增長率為 -5.9%;淨收入為 1.37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39.4%;調整後 EBITA(息稅攤銷前利潤)利潤率增長了 20 個基點至 13.4%;自由現金流為 3.32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7.8%。


 

2020 年全年實現銷售額 65.02 億歐元,名義銷售增長率為 4.1%,可比銷售增長率為 -12.7%,其中 80% 的銷售收入來自 LED 產品。

全年淨收入為 3.35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5.4%;調整後 EBITA 增長 7.2% 至 6.95 億歐元,調整後 EBITA 利潤率提升 30 個基點至 10.7%;自由現金流達 8.17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54.4%,占總營收的比重為 12.6%。

數位解決方案 Q4 實現營收 9.17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7.3%;全年實現營收 32.52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2.8%,主要是由於併入了庫柏照明(Cooper Lighting)的營收。


 

數位產品 Q4 實現營收 7.11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下降 2.8%;全年實現營收 22.88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下降 5.1%。雖然數位產品業績有所減少,但智慧互聯家居系列產品增長強勁。


 

傳統產品 Q4 實現營收 2.42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下降 16.7%;全年實現營收 9.43 億歐元,與同期相比下降 18.7%。其中,UVC 燈和植物照明需求強勁,因此傳統產品總體業績表現穩健。


 

按市場來看營收構成,美國市場銷售占比最高,但業績下滑也最為明顯。


 

昕諾飛 CEO Eric Rondolat 表示,報告期內,得益於嚴格的價格和成本管理,公司毛利率獲得增長,調整後 EBITA 利潤率連續 7 年保持增長。總的來說,昕諾飛 2020 年超預期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碳中和目標。

根據公司的發展戰略,數位部門 2020 年營收大幅增長。同時,2020 年智慧互聯照明點的安裝數量增加至 7,700 萬,反映了市場對智慧互聯照明的興趣日益增高。此外,庫柏照明和凱耀照明提前實現了整合和協同效應。

Rondolat 坦言,線上訂單和家居用戶互聯燈具訂單增長顯著,而專業照明用戶及大專案訂單尚未復蘇。總而言之,消費端比專業端更具吸引力,與此同時,智慧互聯產品也比非智慧互聯產品更具吸引力。

展望 2021 年,昕諾飛預計可比銷售實現正增長,增長幅度主要受市場復甦情況影響;預計保持穩定實現其中長期調整後 EBITA 利潤率的目標。自由現金流占銷售額的比重預計超過 8%。

中長期來看(2021-2023),昕諾飛的年度可比銷售增長率目標為 0-5%;2023 年調整後 EBITA 利潤率目標為 11-13%;2021-2023 年自由現金流預計占銷售額的比重為 8% 以上;2021-2023 年,已動用資本回報率(ROCE)預計至少達 11%。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