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照明 IPO 成功過會,募資 4.56 億擴增工業照明產線等

2020 年 6 月,紫光照明科創板 IPO 申請獲受理,於今年 2 月 5 日成功過會。


 

紫光照明成立於 2007 年,主營工業照明設備和智慧照明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以及提供工業照明領域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務等,競爭對手包括海洋王和華榮股份等。

目前,紫光照明在工業照明領域具有一定的優勢,工業照明產品為主要的收入來源。智慧照明做為公司新開拓的業務,相關產品目前規模較小,儘管營收占比較低,但也逐年增長。


 

2017 年至 2019 年,紫光照明營收呈現出逐年增長的趨勢;2020 年前三季,該公司實現營收 2.12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3.18%;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 1,827 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23.48%。2020 年全年預計實現營收 3.6-3.7 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3.45%-6.32%;預計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5,500-6,000萬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 9.25%-19.19%。

研發投入和知識產權方面,紫光照明最近三年累計研發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計營收比率為 8.44%。目前,公司擁有 9 項發明專利,均應用於公司產品並形成主營業務收入。

紫光照明本次擬公開發行股票的數量不超過 3,714.29 萬股,發行數量占發行後總股本的比率不低於 25%;本次發行擬募資約 4.56 億人民幣,投向工業 LED 照明燈具及照明系統專案、研發中心專案、區域行銷服務中心建設專案以及補充流動資金專案。


 

年產 80 萬套工業 LED 照明燈具及 100 例照明系統專案將擴建核心產品生產線,紫光照明已就該專案在滁州市南譙工業開發區成立紫光工業技術(滁州)有限公司,做為專案營運主體。

專案建成後,可實現年產 80 萬套工業 LED 照明燈具及 100 例照明系統,有助於下游應用領域的安全生產和節能減排。

研發中心專案實施地點擬定在深圳寶安區,將組建專業實驗室,健全工業LED照明及檢測實驗室體系,進而強化公司研發能力,並將繼續深入發展和進一步創新智慧聯控、特殊環境下的感應、特殊環境防爆設計等技術。

區域行銷服務中心建設專案將在現有行銷服務網路的基礎上進行升級建設,將在北京、鄭州、西安、上海、成都、廣州 6 個城市建設區域行銷服務中心。同時在深圳總部進行資訊系統建設,加強資訊共享。

補充流動資金有助於紫光照明改善財務狀況,擴大公司業務規模;同時有助於公司開拓新市場,實現海外戰略地區的全面布局。該公司將積極布局西亞、南亞、東南亞、非洲等核心市場,基於優勢市場,發展周邊地區銷售網路,開拓新市場。

紫光照明指出,隨著 LED 照明的逐步推廣和國家對安全生產、節能環保的大力推進,工業 LED 照明產品市場需求較為旺盛,且工業照明產品毛利率較高,因此布局者眾多。目前,國內工業照明行業市場集中度較低,儘管企業數量眾多,但大多經營規模較小,市場競爭較為激烈。

2019 年,紫光照明在工業照明領域市場占比不足 0.5%,在 LED 工業照明領域市場占比不足 1%。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