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擴增、收購、投資、曬業績

時間總是步履匆匆,不經意間到2月,萬物閉藏的冬季即將過去,開始進入風和日暖的春天。

本週LED圈發生不少值得關注的事,如韓廠Wooree E&L擬擴增LED產線、旭宇光電IPO申請已獲上交所問詢、日亞推出雙功能LED和UVC LED新品······閒言少敘,更多精彩內容請往下看。

【精選要聞】

★韓國廠商Wooree E&L擬擴增LED產線

據韓媒報導,為應對IT產品用LED的強勁需求,LED廠商Wooree E&L的LED模組產線將從18條增至20條,新產線將於本月內啟動生產。若20條產線都投產,Wooree E&L每月將生產400萬套燈條。這些LED模組將供應給LGD,用於LG電子和戴爾生產的IT產品。同時,Wooree E&L也正在積極開發Mini LED模組。

★ LED封裝廠旭宇光電IPO申請已獲上交所問詢

1月28日,旭宇光電IPO審核狀態變更為已問詢。據招股書顯示,旭宇光電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擬募資2.82億元,主要用於半導體發光創新應用器件技術改造項目和半導體發光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項目。

★ K&S收購美國Uniqarta,發力Mini / Micro LED技術

3日,新加坡半導體封裝設備廠商K&S宣布將於財年二季度內完成收購Uniqarta100%股權,包括其知識產權及專利組合。Uniqarta的技術加速了K&S下一代高精度解決方案的開發,將加速MiniLED背光的採用,同時也將推動Micro LED直顯應用的發展。

★ Vuereal和ASM攜手發力Micro LED技術

據外媒報導,加拿大Micro LED技術開發商VueReal宣布與ASM太平洋達成合作關係,雙方將整合VueReal的墨盒Micro LED轉移技術與ASMPT的Micro LED巨量轉移接合技術。

★希達引入ASM太平洋智能生產線

2020年,希達電子與ASM太平洋強強聯手,共同打造基於Mini COB封裝技術的智能生產工廠,新增Mini LED年產能7000KK。目前希達電子的封裝良率已經達到99.999%以上。

★三星顯示將新建筆電OLED產線

據外媒報導,三星計劃在韓國忠清南道牙山市的A4工廠內,新建生產筆電OLED面板的生產線,計劃每月生產3萬片基板的OLED面板,涵蓋18~20吋筆電所需OLED螢幕。

★佛山照明已能自主完成全車LED光源的開發與生產

近日,佛山照明在投資者互動平台透露,近幾年公司車燈銷售收入逐年增長,但規模還較小,2020年公司車燈銷售收入占公司總收入的比例約為6%。公司車燈自成立事業部以來,已經逐漸完成從傳統鹵素車燈向LED車燈轉型,現已能自主完成全車LED光源的開發與生產。

★芯瑞達擬投資1千萬元設全資子公司

4日,芯瑞達發佈公告宣布擬投資1千萬元設立全資子公司安徽省芯科智能光電高新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以進一步提高研發技術儲備,加快內外部優勢資源整合,擴大未來核心競爭力。

★中國首個3D未來植物工廠即將啟用

據報導,由國際植物新品種研究院創立的首個3D未來植物工廠已進入建設尾聲,預計將於今年5~6月投入使用。植物工廠全面應用荷蘭飛利浦動態光譜光源等先進技術,將採用立體種植,在陽光、水、土、肥料、溫度等要素方面均模擬自然環境,進行新品種的培育。

★國家電投首個智能植物工廠試產成功

1月24日,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首個以智能植物工廠為先導的智慧園區型綜合智慧能源項目投入試生產,並成功產出第一茬綠色蔬菜。在該智能植物工廠裡,農作物受到最能促進生長的LED燈光照射,再配上特殊的營養液,生長速度比室外環境下更快,還能比傳統種植節省50%肥料。

【業績秀】

★首爾偉傲世2020財年業績報喜

3日,首爾偉傲世公佈了2020年財報。在合併基礎上,首爾偉傲世實現營收4,313億韓圜,同比增長23%;實現營業利潤272億韓元,同比增長166%,營業利潤率為6.3%。首爾偉傲世表示已於今年第一季開始生產Mini / Micro LED,WICOP及其他高端產品收入增長勢頭預計延續至今年。

★昕諾飛第四季及2020全年業績表現穩健

1月29日,昕諾飛公佈2020第四季及2020全年財報。2020年第四季昕諾飛是實現銷售額18.78億歐元,名義銷售增長率為7.4%,可比銷售增長率為-5.9%;淨收入為1.37億歐元,同比增長39.4%。

2020年全年實現銷售額65.02億歐元,名義銷售增長率為4.1%,可比銷售增長率為-12.7%,其中80%的銷售收入來自LED產品,全年淨收入為3.35億歐元,同比增長25.4 %。

★三星2020年顯示器業務業績創新高

3日,三星電子公佈2020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財報顯示,三星電子第四季合併營收達61.55兆韓元,營業利潤達9.05兆韓元;2020年度全年營收為236.81兆韓元,營業利潤達35.99兆韓元。其中,手機面板需求暢旺與電視面板價格上漲,顯示器業務創新高。

★聚燦、乾照等8份2020年業績預告出爐

本週,聚燦光電、奧拓電子、福日電子、乾照光电、名家匯、海洋王、聯建光電和東旭光電等8家企業相繼披露了2020年業績預告。其中,聚燦光電、福日電子和海洋王預計實現盈利。

【新品新技術】

★創維首款MiniLED背光電視上市

2月1日,創維電視發布首款採用MiniLED背光技術的電視,包括75吋和86吋。75吋創維電視整合15,120顆燈珠,可達成252分區獨立控光;86吋則配備20,736顆燈珠,288個分區控光。

★日亞推出雙功能LED和UVC LED新品

日前,日亞宣布推出新型雙功能LED和UVC LED產品。雙功能LED憑藉螢光粉和晶片技術,可以平衡通用白光照明和殺菌消毒功能;UVC LED產品峰值波長為280nm,經研究該產品照射新冠病毒30秒,殺菌率可達99.99%。

★洲明科技發布LCD / LED會議一體機

1日,洲明科技透過線上直播,正式發布LED會議一體機T1、L1,LCD會議一體機CE1、CT1四大系列產品,以及洲明全流程會議管理系統,覆蓋大中小型會議室全部場景。(LEDinside Mia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