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蘋果、歐司朗、京東方等精彩連連

春節長假已悄然結束,節後第一個工作週,LED 圈大咖們摩拳擦掌,頻頻傳出動態,如:傳蘋果與台積電合作開發 Micro OLED、歐司朗加快布局 UVC LED、利亞德透露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Mini LED 背光產品......更多精彩內容,請看下文回顧。


 

【大咖動態】

★ 蘋果與台積電合作開發 Micro OLED、Mini LED iPad Pro 即將亮相

據報導,蘋果正在與台積電合作,在台灣地區一家工廠研發尺寸不足 1 吋 Micro OLED。該新型技術可直接內置於晶片晶圓上,主要是用於蘋果 VR / AR 眼鏡等產品,有望在 2023 年隨 AR 眼鏡一同面世。

此外,據國外爆料者稱,蘋果將於 3 月 16 日舉辦春季晶片發布會,屆時將會推出新一代的 iPad Pro 機型,搭載 Mini LED 顯示螢幕。

★ 歐司朗收購 Bolb 20% 股權、加碼 MiniLED 設備

2 月 18 日,歐司朗宣布通過風險投資部門 Fluxunit,收購美國深紫外 LED 供應商 Bolb Inc. 約 20% 股份,旨在進一步擴展在 UVC 滅菌應用領域的技術與產品佈局。

另外,據外媒近日報導,歐司朗將擴增居林工廠的設備投資,用以生產 MiniLED。

★ 京東方成功量產可摺疊 OLED 面板、下半年推出 Micro OLED 顯示螢幕

據外電報導,京東方已經成功量產可摺疊的 OLED 面板。華為即將推出的新款可摺疊手機 MateX2 將搭載京東方的 OLED 面板。另有報導指出,蘋果 iPhone 13 全採用 OLED 螢幕,京東方正在準備為螢幕供應做準備。

此外,據韓媒報導,京東方計劃於 2021 年下半年推出商用化 Micro OLED 顯示螢幕,用於 AR/VR 產品。

★ 華燦浙江受讓海河燦芯 0.83% 合夥占比

2019 年 9 月,華燦光電宣布參與設立 30 億元的基金。2 月 18 日,華燦光電子公司華燦浙江擬為有限合夥人,以自有資金受讓西藏雅寧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海河燦芯 0.83% 的合夥占比,認繳出資額為 2,500 萬元,其他 3 名合夥人認繳剩餘部分。

目前,投資基金尚在募集過程中,基金主要投項為智慧感測器、整合電路及其他新興智慧科技產業進行直接或間接股權或準股權投資。此次投資的基金有利於華燦拓展半導體相關業務及延伸產業鏈。

★ 利亞德 Mini LED 背光產品將於今年下半年上市

2 月 19 日,利亞德接受投資者調研時表示,公司目前 27 寸以內的 Mini LED 背光產品正在送樣階段,75 寸以上的 Mini LED 背光產品正在研發階段,預計 2021 年下半年 Mini LED 背光產品正式上市。

★ LG 發布 2021 款 QNED Mini LED 等智慧電視新品

2 月 16 日,LG 在官網上宣布了 2021 款全球智慧電視產品線,其中涵蓋了 OLED、QNED Mini LED 及 NanoCell 的面板選項。其中,QNED Mini LED 電視可提供 8K 解析度的 QNED99/QNED95 機型,以及 4K 解析度的 QNED90/QNED85 機型。

★ 億光接電視品牌背光新訂單

近日市場傳出,億光在背光部分接獲電視品牌新客戶。億光將在今年開始出貨 Mini LED 電視背光產品,占背光模組比重約 10%,對全年營運具正面貢獻,有利全年獲利表現。

【業績秀】

★ 歐司朗第一季盈利能力持續提升

日前,歐司朗正式發布 2021 年第一季財報。財報顯示,歐司朗汽車業務、光電半導體業務、數位業務三個業務領域盈利趨勢持續提升。其中光電半導體業務領域表現尤為突出,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超 31%,創歷史新高。

此外,在數位業務領域,隨著歐司朗持續專注於光電領域的高科技轉型,歐司朗決定出售數位業務旗下的電子與供電電源業務板塊(DS,數字照明系統)。

★ Cyber​​Optics 去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

2 月 18 日,美國傳感器&檢測系統製造商 Cyber​​Optics 公布 2020 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其中,第四季營收為 1,690 萬美元,與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淨收入為 150 萬美元,與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全年營收為 7,010 萬美元,與同期相比與 Micro LED 相關的 SQ3000 多功能系統在 Q4 實現銷售額 60 萬美元,全年貢獻營收 460 萬美元。

★ Veeco 去年 Q4 營收與同期相比提升 22.7%

外媒日前報導顯示,美國 MOCVD 設備製造商 Veeco 公布 2020 財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第四季,Veeco 實現營收 1.389 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2.7%。業績增長主要是由於半導體先進節點製造系統以及 5G 射頻應用化合物半導體系統的銷量實現增長。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