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蘋果、三星、歐司朗等大咖忙不停

春節假期過後,LED 企業開工季如約而來。本週 LED 圈發生不少精彩事件,請看下文回顧。


 

【大咖動態】

★ 三星或將採用新的 LED 晶片轉移方案

據韓媒報導,三星電子計劃採用 RGB 單晶片轉移技術來減少 Micro LED 電視的生產步驟,降低 Micro LED 電視的價格。三星還在考慮採用 RGB RGB 單晶片技術(6 個畫素合一或多晶合一),以及在成功應用 RGB 單晶片技術的前提條件下,考慮使用磁吸排列 LED 晶片的方案。

此外,三星透露,目前 The Wall 系列 Micro LED 顯示螢幕已經開始有特定企業和個人用戶選擇使用。

★ 雷士照明與洲明科技達成戰略合作

2 月 25 日,雷士照明與洲明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宣布雙方在產品研發和管道資源的整合和共享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影響力與競爭力,強強聯手,共同促進 LED 顯示與照明行業發展。

★ 歐司朗任命新 CEO

2 月 23 日,歐司朗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宣布任命 Ingo Bank 為首席執行長 CEO,任期至 2023 年 4 月,Ingo Bank 同時兼任 ams 的 CFO。上一任 CEO Olaf Berlien 將於 2 月 28 日離職。

★ 晶電將為蘋果 iPad Pro 獨家供應 Mini LED 晶片

據外媒報導,蘋果預計將會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採用 Mini LED 背光的 12.9 吋 iPad Pro,晶電將做為 Mini LED 晶片的獨家供應商,由隆達電子封裝成背光單元,Mini LED 背光單元將由富採控股生產。

★ 瑞儀或將為 14/16 吋蘋果筆記本供應 Mini LED 背光模組

據台媒報導,蘋果預計將於今年陸續推出導入 Mini LED 背光設計的 iPad 和大尺寸 MacBook 系列新產品,其中,14 吋/16 吋 MiniLED 筆記本電腦的背光模組預計將由瑞儀供應。

★ 聚積 Mini LED 預計今年量產出貨

近日有消息傳出,聚積 Mini LED 模組及 Mini LED 驅動 IC 將在上半年先後打入筆電、電視等供應鏈。其中,Mini LED 背光驅動 IC 最快在第二季開始量產出貨,Mini LED 模組最快在下半年開始放量出貨。

★ 惠特 Mini LED 代工業務正式啟動

據報導,惠特 Mini LED 檢測代工業務正式啟動。隨著檢測代工設備新產能陸續到位,惠特代工業務和設備銷售同步並進,預計今年 Mini LED 檢測代工設備機台規模將建置 1,000 台。

★ 立達信首發上會擬募資 10 億人民幣

2 月 25 日,立達信物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上會。立達信本次擬發行 5,000 萬股人民幣普通股(A股),且占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的比率為 10%,擬募集資金 10 億元,投向智慧製造基地建設專案、研發中心建設專案、中國行銷及服務網絡建設專案,以擴大 LED 照明、智慧家居和智慧建築等主業的生產規模和產能。

★ 三雄極光宣布子公司更名

2 月 22 日,三雄極光發公告宣布全資子公司廣州三雄極光電工有限公司更名為廣東三雄極光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並於 23 日宣布戰略發展智能家居的決心。

★ 英飛特、太龍照明等四家公司發布 2020 年業績快報

本週,英飛特、太龍照明、中微公司及久量股份相繼發布 2020 年業績快報。其中,中微公司實現淨利潤 4.92 億元,比 2019 年增長 161%。

【新品新技術】

★ 奧地利 C-Seed 發布 165 吋可摺疊 Micro LED 電視

2 月 25 日,奧地利電視品牌 C-Seed 宣布推出全球首款 165 吋可摺疊 Micro LED 奢華電視 M1 4K TV,價值 40 萬美元,預計 2021 年 7 月開始發售。M1 電視畫素間距為 0.9mm,採用 C-Seed 的自適應縫隙校正技術,可實現無縫顯示效果。

★ 蘋果 Micro LED 新專利曝光

據外媒 20 日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期公布蘋果獲得一項名為「堆疊混合 Micro LED 畫素結構」的 Micro LED 相關專利。對於 Micro LED 技術應用,蘋果將電視做為首款可利用 Micro LED 顯示螢幕的設備,其次是 iPad、iPhone、MacBook、iMac、Apple Watch 或大尺寸顯示螢幕等。

★ 廈門三安公開一項 UV LED 相關專利

據天眼查官網顯示,廈門三安光電有限公司 19 日公開一項名為「一種 LED 發光裝置及其製造方法」的專利。該發明在 LED 晶片的表面、側壁以及基板的第一表面上同時形成上述無機密封層,能夠同時有效保護 LED 晶片及基板。

★ 上海大學將準二維鈣鈦礦 LED 效率提升至 20% 以上

上海大學楊緒勇教授團隊利用甲磺酸鹽添加劑,重構了其薄膜結構,有效地降低薄膜表面缺陷態並平滑激子能量轉移路徑,從而使準二維鈣鈦礦中的能量轉移效率獲得了大幅度提升,有效地提高了準二維鈣鈦礦薄膜的能量轉移效率,並構築了器件外部量子效率大於 20% 的準二維 PeLED。

★ TCL 華星展示 Mini LED 背光平板

2 月 23 日,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2021)上,TCL 華星展示了一款 Min iLED 背光平板,採用了隆利科技的 Mini LED 背光顯示模組。這款平板採用了 Mini LED、Local Dimming 等技術,實現百萬級別超高對比度。

★ 首爾偉傲世開發便攜式 UVC LED 表面消毒設備

首爾偉傲世宣布開發出一款 UVC LED 便攜式表面消毒設備「Photon Stand」。該表面消毒設備應用 Violeds UVC LED 技術,旨在對 COVID-19 發生區域進行消毒,可在 10 分鐘內殺滅 90% 以上的病毒和細菌。

★ 現代汽車開發新型柔性 LED 車燈

2 月 22 日,南韓現代汽車宣布開發出一款柔性 LED 車燈 HLED,厚度為 5.5mm,可像薄膜一樣彎曲,採用了發熱低且節能的 LED 晶片,可同時控制尾燈和剎車燈。

★ 科學家用 LED 螢幕研究動物的環境視覺感知

澳大利亞科學家團隊採用基於紅綠藍子畫素的混合調色方案,開發出一款 UV-TV 低畫素紫外螢幕,螢幕大小為 1.6×2 吋,解析度為 8×12 畫素,藉此來分析生物對周圍環境的感知。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