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 申請已問詢!穗晶光電將於創業板上市

3 月 1 日,深圳市穗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穗晶光電)衝刺創業板傳來最新消息,IPO 申請已問詢。


 

據招股書顯示,穗晶光電擬發行及發售股票數量不超過 2,486 萬股人民幣普通股(A 股),且占發行後總股本的比例不低於 25%,募集資金 2.3 億人民幣。

本次募集資金擬投資於用於 LED 背光器件擴產專案、LED 閃光燈及車用 LED 擴產專案和技術研發中心建設專案。

公開資料顯示,穗晶光電主營業務為 LED 封裝業務,是一家專業從事 LED 器件及背光燈條模組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的產品主要為 LED 器件以及背光燈條模組。

穗晶光電錶示,公司本次募集資金投資專案「LED背光器件擴產專案」、「LED 閃光燈及車用 LED 擴產專案」旨在擴大公司現有相關產品的生產能力,提高生產規模、技術水平和自動化程度,降低生產成本,進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回顧 2020 年,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穗晶光電依然交出一份不錯的成績。2020 年實現營收約 4.85 億人民幣,比 2019 年增長 2.2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5,561.35 萬人民幣,比 2019 年增長 11.13%。

穗晶光電錶示,未來公司將結合行業發展方向及公司現狀,並以本次 IPO 上市為契機,透過上市募集資金強化業務佈局,擴大產能,提升研發創新能力,不斷地鞏固自身在業內的優勢地位,增強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進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場競爭力。

值得注意的是,穗晶光電目前已完成 Mini LED 的產品研發並進入小批量試樣階段,未來將持續在 Mini LED 背光、Mini LED RGB 顯示模組投入研發,同時布局 Micro LED 的巨量轉移、全彩化、壞點修復及驅動控制等關鍵技術突破。

據 LEDinside 了解,穗晶光電於 2015 年 9 月在新三板掛牌上市。2020 年 9 月 21 日,穗晶光電遞交了 IPO 申報材料,自當日起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暫停轉讓。2020 年 10 月進入問詢階段,2020 年 12 月主動申請中止發行上市審核程序。

(作者:LEDinside Mia;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